廚師違停連吃6罰單怒砍警
凶嫌30萬元交保 員警聚集地院抗議

[2016.08.03] 發表
員警張家逢2日下午在溪頭街附近執勤,被吳姓凶嫌(上圖)手拿菜刀猛砍,就算員警多次倒地,吳嫌仍持續凶狠追砍,有如要置員警於死地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板橋一名吳姓廚師不滿連續被開罰單,持菜刀猛砍員警,凶嫌狠砍員警的監視器畫面在警察臉書社群流傳,引起警察群情激憤。今天凌晨新北地院裁定司機30萬元交保,一些下班員警聽到凶嫌將交保的消息,聚集在新北地院門外,高喊口號抗議,說「警察要尊嚴」。

56歲廚師吳志展因貨車紅線違停,2天內遭警方開出6張罰單,罰金5400元,2日下午4時許準備移車時,發現警員張家逢準備開單,一怒之下,竟持菜刀追砍張數10刀,張員滿身是血,向一旁機車行求救,吳嫌犯案後半小時,由兒子陪同投案,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檢方以罪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但院方認為,嫌犯屬於主動到案,且檢方無法證明嫌犯有逃亡之虞,裁定以30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吳嫌擔任某餐廳廚師、無前科紀錄,前日將小貨車停放在板橋區溪頭街紅線區,影響後方車輛通行,遭民眾連續檢舉,不到2天,警方開立6張逕行舉發罰單。

吳嫌昨下午4時許前往移車,發現6張罰單相當氣憤,正巧新海派出所員警張家逢又接獲民眾檢舉前往取締。

張員上前口頭告誡,要求吳嫌將車駛離,吳嫌一怒之下,從車內拿出菜刀追砍張員,由於張未攜帶配槍,僅一人在場,閃躲過程中2度跌倒,吳嫌繼續持刀猛砍,一度殺紅眼,砍到自己帽子、鞋子掉了,仍未停手。

警方獲報到場,吳嫌已逃離,張員左胸、左手臂至少5處刀傷,最長傷口達20公分,有氣胸,經急救後才脫離險境。

目擊者、機車行老闆娘說,當時聽聞兒子大喊「媽媽快出來,警察被砍了!」她一出來發現張員滿身是血求救「快幫我報警!」當時張員要出去撿掉落的無線電,吳嫌還轉身回頭痛罵,持刀模樣凶狠。

吳嫌犯案後不到半小時,由兒子陪同騎機車到派出所投案,他供稱,因不滿被開6張罰單,情緒失控才會拿菜刀砍警察,事發後相當後悔,希望張員平安無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下午再po臉書說,她現在人身安全沒有受到威脅,但全程遭越南便衣公安監控,「我們一行人的一舉一動,已經變得非常敏... 詳情
媒體工會要求「做6休1」
勞動部認為根據勞基法「每7天至少應有1天休息」的規定,但將針對媒體、旅遊、大眾運輸業等3行業的特別情況做「特別彈性考量」,引發媒體界工會代表... 詳情
傳監委林雅鋒為夫關切華航人事
【明報專訊】華航日昨發布25位異動主管名單,其中,地勤服務處副總俞智調任青島辦事處總經理,據指出,俞智擔任監委的妻子林雅鋒在獲知俞智有此人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參與總統蔡英文出訪的英翔專案華航機組員遭到工會除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蔡總統知道這件事,她也非常關心,並透過幕僚請華航務... 詳情
【明報專訊】阿帕契貴婦團事件曾鬧得沸沸揚揚,除了李蒨蓉等眾多貴婦遭約談之外,飛官勞乃成也被公懲會做出休職6月至2年的處分。有周刊爆料,自從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