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嘆不如綠蠵龜

[2016.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吳姓廚師不滿員警開單就持菜刀猛砍遭送辦,檢方凌晨聲押未准,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員警嘆「比不上綠蠵龜」。

吳嫌經偵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以殺人未遂重罪有逃亡之虞等理由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法官凌晨開羈押庭時認為吳嫌涉犯殺人罪嫌重大,但被告自行到案,檢察官無法舉證被告有逃亡之虞,裁定新台幣30萬元交保。當吳男一步出地院時,地院外已聚集20多名下班的警員,呼喊「警察要尊嚴」,並質疑吳嫌「有錢交保,沒錢繳罰單」。

部分員警還向媒體反映,撞斷員警雙腿10萬元就可交保,砍殺員警只要30萬元交保,但有人吃綠蠵龜卻裁准羈押,員警大嘆「他們比不上綠蠵龜」。

由於員警撞斷腿及砍殺員警等羈押庭都剛好是同一法官審理,新北地檢署這次不服地院裁定,今天上午決定提抗告。

地院表示,法官裁量是有其依據,院方也尊重檢方抗告權的主張,院方只要接到檢方抗告狀會立即送高院審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下午再po臉書說,她現在人身安全沒有受到威脅,但全程遭越南便衣公安監控,「我們一行人的一舉一動,已經變得非常敏... 詳情
媒體工會要求「做6休1」
勞動部認為根據勞基法「每7天至少應有1天休息」的規定,但將針對媒體、旅遊、大眾運輸業等3行業的特別情況做「特別彈性考量」,引發媒體界工會代表... 詳情
傳監委林雅鋒為夫關切華航人事
【明報專訊】華航日昨發布25位異動主管名單,其中,地勤服務處副總俞智調任青島辦事處總經理,據指出,俞智擔任監委的妻子林雅鋒在獲知俞智有此人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參與總統蔡英文出訪的英翔專案華航機組員遭到工會除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蔡總統知道這件事,她也非常關心,並透過幕僚請華航務... 詳情
【明報專訊】阿帕契貴婦團事件曾鬧得沸沸揚揚,除了李蒨蓉等眾多貴婦遭約談之外,飛官勞乃成也被公懲會做出休職6月至2年的處分。有周刊爆料,自從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