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盼美國會批准TPP 指東盟歡迎美向亞太再平衡

[2016.08.03] 發表

李顯龍在講話中讚揚了美國在現有區域與國際秩序中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他說:「美國的持久力、政策與行動對當前的和平與繁榮發揮了很大的貢獻。通過把你的市場向貿易敞開,深化你與東盟的伙伴關係以及通過與該地區的國家進行合作來加強區域安全,你幫助創造了一個和平、基於規則的區域和國際秩序的基礎。」

今年2月在加州參加了美國與東盟特別峰會的李顯龍總理表示,奧巴馬的向亞太再平衡戰略受到所有東盟國家的熱烈歡迎,而他致力於與中國建立建設性關係的努力將為整個區域以及以外的地方設立了一個戰略背景。

奧巴馬總統力推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是美國向亞太再平衡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新加坡是該協議的成員。在美國民主和共和兩黨的總統候選人都反對這一高標準的貿易協議以及美國民眾對全球化的質疑日益高漲的情況下,李顯龍特別強調了該協議在經濟以及戰略上的重要性。

他表示:「新加坡熱切希望美國將繼續參與並維持它在亞太不可或缺的作用。我們尤其希望國會很快批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我確信奧巴馬總統也這樣希望。跨太平洋夥伴關係不僅使美國工人和企業受益,它將發出一個明確而且是至關重要的信號,即美國將繼續在亞太發揮領導作用,並加強 把我們的命運聯繫在一起的伙伴關係。」

星期二晚上,奧巴馬夫婦在白宮舉行國宴招待李顯龍夫婦。李顯龍是受到奧巴馬特殊款待的第五個亞洲國家的領導人,其他四個領導人分別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朴槿惠。

在奧巴馬任內,新加坡也是獲此待遇的第一個東南亞國家。奧巴馬總統2009年上台以來總共只舉行了11次國宴。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水災逾150人喪生 百萬人流離失所
【明報專訊】印度官員說,在過去三周內印度各地洪水導致152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官員說,在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就有34人死於洪水,110... 詳情
氣候變暖釋出炭疽菌 俄90人送院
俄羅斯遠北地區最近爆發炭疽疫情,至少90人須入院檢查,其中一名男童死亡。專家相信,今次疫情源於當地反常高溫,令凍土中的炭疽菌釋出。 近... 詳情
華遊客巴黎遇劫 遭噴催淚氣3傷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說,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附近的飯店外,當27名中國遊客正準備登上旅遊大巴時,遭到6名男子搶劫。 這宗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 詳情
肯尼亞鐵路工程 14中國工人被打傷
【明報專訊】在肯尼亞西南部納羅克縣(Narok County)的一項中資鐵路工程中,約200名當地青年對不能分享就機會表示不滿,將14名中國... 詳情
無人駕駛出租車登陸獅城
【明報專訊】新加坡將同總部設在英國的德爾福汽車公司合作,成為全世界首先試運營無人駕駛出租汽車的國家。 新加坡政府此前曾同美國nuT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