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遊客巴黎遇劫 遭噴催淚氣3傷

[2016.08.03] 發表
中國遊客在法國的旅遊景點拍照留念。(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說,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附近的飯店外,當27名中國遊客正準備登上旅遊大巴時,遭到6名男子搶劫。

這宗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2日)上午8時,這些劫匪向大巴司機噴射催淚氣,並毆打中國遊客。他們還搶走一些行李,2名遊客和1名翻譯在襲擊中受輕傷,被送入醫院治療。

目前仍不清楚被搶走的行李價值。1名警官表示,事件中有「多名遊客受驚」,歹徒迅速逃離現場。

據悉,這個中國旅遊團由一家意大利公司經營,旅遊巴士司機也是意大利人。

近年來,愈來愈多的中國人赴歐洲旅遊,因攜帶大量現金而成為竊賊襲擊的目標。

自2013年起,法國當局加強了對中國旅遊團周邊的保安措施,但中國遊客被搶的事件仍屢見不鮮。

去年9月,1名中國導遊在巴黎市郊一家酒店外,被搶走了2.5萬歐元現金和一隻名表。

去年11月13日巴黎遭受恐襲,造成至少13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此後中國遊客對法國的興趣漸減。

法國駐華大使館表示,今年上半年,法國僅向中國發出32萬份簽證,較去年同期下降約15% 。

更多國際要聞
肯尼亞鐵路工程 14中國工人被打傷
【明報專訊】在肯尼亞西南部納羅克縣(Narok County)的一項中資鐵路工程中,約200名當地青年對不能分享就機會表示不滿,將14名中國... 詳情
無人駕駛出租車登陸獅城
【明報專訊】新加坡將同總部設在英國的德爾福汽車公司合作,成為全世界首先試運營無人駕駛出租汽車的國家。 新加坡政府此前曾同美國nuTon... 詳情
iOS10推新emoji 左輪手槍變水槍
蘋果9月推出新作業系統iOS10,將新增100個emoji,其中將左輪手槍emoji換成水槍,蘋果沒有解釋有關改動,但傳媒估計此舉可能受到近... 詳情
阿聯酋總理阿勒馬克圖姆今年2月增設「快樂部」,最近更選了60名「快樂官員」,派遣海外接受為期5個月訓練,學習何謂快樂及如何傳遞開去。受訓完畢...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發現,通過簡單的視力和嗅覺測試可以幫助預測認知能力的下降,從而可以鑑定哪些人更容易罹患老年失智症的風險。 這一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