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社運人才 指派參加「研習營」

[2016.08.04] 發表
胡石根被指控指派勾洪國參加2014年在台灣舉辦的第九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當年本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右)也有參加該活動。 (網上圖片)

對胡石根的指控,有一條是2014年4月胡指派勾洪國到台灣參加第九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檢方稱,這一研習營專門進行「顏色革命」培訓,培養顛覆國家政權的骨幹力量。不過胡否認指派勾洪國,說事先並不明白「研習營」的性質,也只是介紹而非指派。

被指培訓「顏色革命」 李登輝何俊仁曾赴會

2014年4月,由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海外中國民運組織「公民力量」主辦的第九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在台北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藏人、維吾爾人、蒙古人、漢人及不同宗教團體等近百代表出席4天會議。 據悉,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亦曾與參加者交流,本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亦有赴會。會議也被檢方指是由疆獨、藏獨及台獨等代表參與,目的是為「顏色革命」做準備。

檢方又稱,胡石根為長期開展顛覆國家政權犯罪活動,培養所謂「非暴力社會運動」人才和領袖,指派勾洪國參加並接受顛覆國家政權的理論和方法培訓。對此,胡石根及辯護律師辯稱,對研習營的性質並不知情,且是「介紹」而非「指派」,勾洪國帶回的資料也未擴散。但法院並未採信胡的說法。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談南海:不動手將來說也沒用
中國南海網中文版昨日上線開通,發布的部分文獻資料和地圖屬首次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曾表示,「南海問題,現在我們不動手,將來就只剩下一堆歷史...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上月一審,控方指郭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職務晉升或調整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但沒... 詳情
「政績飢渴」 南京原書記認受賄千萬
浙江省寧波市中級法院昨日開庭審理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圖中)受賄案,楊被控直接或通過其妻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643.... 詳情
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近日在最近一期官方《求是》半月刊發表的文章披露,內地現有各類宗教信徒近兩億人,接近全國人口總數七分之一,這一數字是否準... 詳情
出獄即被捕 大佬﹕有人阻追數
【明報專訊】山西晉城黑社會大佬「程三」程幼澤今年5月底高調出獄事件再揭「案中有案」,懷疑有人策劃事件阻程出獄,以免其向警方追討被查封變賣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