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即被捕 大佬﹕有人阻追數

[2016.08.04] 發表
程幼澤(白衣者)今年5月底出獄時,逾百人身穿黑衣,列隊鳴炮迎接,數日後因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被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西晉城黑社會大佬「程三」程幼澤今年5月底高調出獄事件再揭「案中有案」,懷疑有人策劃事件阻程出獄,以免其向警方追討被查封變賣的23萬噸原煤及逾億元資產,而程日前向政府申請公開有關信息也被拒絕。

23萬噸煤遭變賣 警拒公開信息

據《京華時報》消息,7月14日,程幼澤向晉城市公安局遞交兩份《信息公開申請表》,要求公開其承包的澤州縣高都鎮聯辦泊村煤礦及其實際經營的智搏煤業有限公司的存煤被晉城市公安局2009年「8·7」專案組扣押的數量、被變賣的數量、價款明細及變賣原煤所得價款的去向。8月1日,程的律師朱孝頂收到政府答覆書,指警方以程申請公開的信息是刑事司法信息為由,不予公開。朱孝頂表示會提起行政覆議(即覆核)或行政訴訟。

資料顯示,1984年4月程因搶劫罪被判囚6年。1996年,程又因流氓罪、搶劫罪、賭博罪、故意疰a公私財物罪入獄,2006年獲釋。第3次被捕是2009年10月1日,當時晉城警方正開展「8·7」查賭打黑專項行動,並以非法生產為由,扣押、變賣了程兩座煤礦的23萬餘噸原煤,澤州縣煤炭局也在同年12月22日分兩次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書,沒收程原煤共23萬餘噸、罰款約1.5億元人民幣。其後程不斷上訴,2012年山西省高院終審判決撤銷澤州縣煤炭局兩份行政處罰決定書,但被扣原煤至今未還。

早前「高調」出獄 涉擾亂秩序被捕

程幼澤妻子表示,程7月19日在看守所手寫的聲明稱,被扣資產去向不明,「懷疑這次『黑老大高調出獄』是有人想阻止我出獄追要煤款」。今年5月23日程幼澤出獄時,逾百名黑衣下屬駕駛47輛名車到監獄列隊迎接,數日後程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再被逮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今年5月爆出「魏則西事件」後,掀出內地網絡搜尋引擎百度與惡名昭彰的莆田系醫院,兩者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而百度更因受不斷曝光的醫療... 詳情
插畫師網上怒轟抄圖 百度認錯道歉
【明報專訊】 內地百度公司醜聞纏身,旗下雲端服務「百度雲」應用程式(App)所用的圖片被指涉抄襲!內地插畫師李彬昨日在微博上發文,指百度雲內...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膠州第一中學的高考生常升,今年報讀陝西師範大學的免費師範課程,豈料遭同班的郭姓同學偷偷篡改志願,結果分數較低的郭考上陝西... 詳情
【明報專訊】 陝西榆林市11歲失聰男童小宇(化名),今年二月起被送到橫山縣聾兒語訓學校讀書,不料四個月後離奇猝死。家長要求翻看事發當日的閉路... 詳情
粵港搗巴越人蛇集團 拘逾50嫌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3日通報,近日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共同瓦解兩個分別涉及偷運越南人蛇和南亞裔人蛇的集團,合共拘捕逾50人。 警方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