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毀七里河 河北半月修復
稱抗百年洪水  遭諷不如「吹個千年」

[2016.08.04]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邢台市上月20日凌晨發生七里河洪水淹村慘劇,造成17人死亡、1人失蹤;不少災民質疑事件因人為洩洪所致,炮轟「看似天災實則人禍」。洪災過去兩星期後,七里河管委會表示已陸續完成清淤、固堤、排險等多項工作,更聲稱七里河市區段河道已恢復抵禦百年一遇洪水的能力。惟說法遭不少網民質疑這麼快便修好,更有人調侃說:「何不吹個一千年?」

內地傳媒報道,七里河市區段經上月洪災後,有20多處河道出現不同程度損毀;兩岸20多公里範圍內,積聚大量淤泥和雜物。

七里河管委會事後展開修復工作,截至昨日已清理當地河道及沿岸垃圾500餘噸、清除大型樹木300餘棵、修復水毀道路1200米,並動用1.3萬多方土方,對七里河市區段大壩的23處損毀點進行維修加固。

邢台官方雖指七里河市區段河道已恢復行洪能力,惟遭到不少網民質疑,諷刺指「災難剛過,又開始吹牛」、「百年太少了,吹個千年吧」;另有網民怒斥:「半個月就能修好堤,那以前修的都是草包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 湖南常德鄧姓女子懷第一胎,日前在醫院分娩,在院方注射無痛分娩針後突然死亡,腹中胎兒也不保。家屬指鄧女打針後全身發紫,但院方則稱... 詳情
松山機場爆麻疹群聚感染
【明報專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上月底接獲通報2名麻疹疑似病例,分別為新北市42歲男性及台北市25歲女性,2人分別為旅客和航空公司地勤... 詳情
首例台灣人感染寨卡病毒
【明報專訊】寨卡入侵台灣,台灣人感染首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一名43歲的台灣女性,今年2月21日至7月22日隨丈夫到聖露西亞工作,7... 詳情
謝淑薇拋震撼彈 將從台灣網壇退休
【明報專訊】日前才因奧運教練的問題,引起爭議的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奧運前夕再拋震撼彈,她4日在個人臉書粉絲頁上稱,從今天起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 詳情
新科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林全上周才要求嚴懲酒駕,沒想到,前天上午甫總統府內宣誓就任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晚間與友人聚餐,喝了幾杯紅酒與威士忌後,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