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爆麻疹群聚感染

[2016.08.04] 發表
台灣首次爆發機場群聚感染,衛福部已掌握328人進行追蹤,圖為旅客在大廳候機。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上月底接獲通報2名麻疹疑似病例,分別為新北市42歲男性及台北市25歲女性,2人分別為旅客和航空公司地勤人員,且均有松山機場台灣線候機室活動史,甚至地勤人員另一名同事也出疹,疑似感染,是台灣首次爆發機場群聚感染,衛福部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328人進行追蹤,避免疫情擴大。

病患搭機 女地勤感染

台北區管制中心主任顏哲傑表示,42歲的患者7月15日自松山機場搭機前往金門,7月16日返台,7月24日至31日因出現發燒、咳嗽、出疹等症狀數度至診所、醫院就醫。

同事也出疹 追蹤328人

25歲的女性則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7月15日於松山機場台灣線候機室值勤,7月30日至31日因陸續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數度至診所、醫院就醫;2人經醫院通報採檢,8月1日確認均感染麻疹。

而25歲地勤人員的同事在7月31日也出現出疹症狀,由於疑似感染者也曾在7月15日松山機場台灣線候機室工作,疾管署已安排防疫醫師協助採檢送驗,目前在家休養。

女地勤曾搭捷運公車

疾管署表示,衛生單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328人(含疑似個案及其接觸者),除疑似個案之外,剩餘的接觸者16人皆無症狀、311人追蹤中,將持續追蹤觀察至8月21日。

由於25歲個案在可傳染期間(7月26日至8月3日)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呼籲曾於該時段出入該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計算),如出現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更多中國新聞
首例台灣人感染寨卡病毒
【明報專訊】寨卡入侵台灣,台灣人感染首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一名43歲的台灣女性,今年2月21日至7月22日隨丈夫到聖露西亞工作,7... 詳情
謝淑薇拋震撼彈 將從台灣網壇退休
【明報專訊】日前才因奧運教練的問題,引起爭議的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奧運前夕再拋震撼彈,她4日在個人臉書粉絲頁上稱,從今天起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 詳情
新科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林全上周才要求嚴懲酒駕,沒想到,前天上午甫總統府內宣誓就任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晚間與友人聚餐,喝了幾杯紅酒與威士忌後,自... 詳情
涉詐騙2.3億元遭訴 戲智董座徐三泰溺斃澎湖
【明報專訊】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因涉嫌以投資台北101股票為餌,詐騙香港商人2.3億台幣,在7月初遭起訴,徐三泰驚傳於3日下午溺斃澎湖馬公山... 詳情
新台幣遭套利交易客狙擊
【明報專訊】新台幣遭到套利交易客狙擊,成為3日外匯交易室熱門話題。外匯交易室主管透露,這些融資新台幣玩套利遊戲的客戶有醫生、竹科新貴、沒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