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數學賽 港生奪6金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港生在國際數學比賽奪佳績,有小六生在國際數學競賽中得到同級第一名;另外有6歲、將升讀小一的學生在三算全能競賽中得到所屬組別的總冠軍,更自言「好鍾意計數,喜歡挑戰」。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學校派出22名小一至中一學生,上月赴新加坡參加「IMC國際數學競賽」,從1200名參賽者中奪得6金9銀5銅佳績,得獎人數是歷屆之冠,當中小六的鄺崇哲更奪得參與級別的全場總冠軍。鄺自小對數學有興趣,學習奧數僅兩年,他指喜歡拆解數學題的過程,期待未來再參與更多國際賽。

港幼童另獲國際三算總冠軍

另外,在吉隆坡舉行的「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有700多名來自中國內地、馬來西亞、印度等多地的參加者。國際珠算數學聯合會香港教育推展中心派出8名介乎5歲至11歲幼稚園及小學學生參加比賽,8人均獲獎。4名學生奪得在所屬級別得分最高奪得總冠軍,當中更包括幼稚園組、6歲的洪宇彤。

宇彤9月將升讀小一,年紀輕輕已對數學抱莫大興趣,「我喜歡(數學)有少少挑戰,算對題目會感到很興奮」。其母洪太指宇彤念幼稚園2年級時為她報讀珠心算班,只想女兒「玩一玩」,女兒現時會主動要求導師給她更多數學題,亦從數學獲得很大自信心。

更多港聞
僱主收追數恐嚇 揭外傭疑偷信借錢
【明報專訊】一名外傭早前疑向財務公司借貸,因未能如期還款,前日遭「收數佬」致電僱主家中恐嚇追債,戶主解僱外傭其間揭發信件被盜,疑女傭用作借貸... 詳情
雷霆一六破毒品賭檔 拘12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九龍及新界展開代號「雷霆一六」行動,破獲一個非法賭檔及兩宗毒品案,拘捕12人。 被捕12人為3男9女,34至60... 詳情
【明報專訊】自言要把初夜留給丈夫的女生,稱被在英國留學男友在旺角時鐘酒店非禮及強姦,男友昨續受審。控方播出女事主稱被強姦後,被告傳予X的錄音... 詳情
警重裝押重犯伊院看病
【明報專訊】一名重犯昨由懲教署人員押往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其間多名穿著避彈衣及手持MP5衝鋒槍警員協助戒備,氣氛非常緊張。 疑犯涉謀殺 ...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學生稱為了每日500元報酬,替人看守毒品倉庫、秤量及運送毒品,去年運毒途中被警員截獲。他昨在高院承認兩項販運危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