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庭認罪混淆視聽 分化律師

[2016.08.06] 發表

與以往的維權案件不同,這次先後受審的翟岩民、胡石根、周世鋒、勾洪國4人的家屬並未到庭旁聽,他們都當庭表示認罪、不上訴。有分析指出,當局此次「做得很絕」,一方面混淆國內視聽,另一方面在律師群體中製造分化,但相信有識之士能拆穿其「皇帝新衣」。

何俊仁指「屈打成招」證無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說,相信當局花不少工夫令所有人「屈打成招」,包括張凱、趙威等律師獲保釋後公開撐官方,說明他們仍沒有真正的自由,可能除個人身心之外還有家人受壓,只是「換個監倉」。

勾洪國被控赴台灣參加第九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是「顛覆國家政權的培訓」,當時在場的何俊仁說,研習營有很多人,對勾並無印象,但對於將此活動作為罪狀感到荒謬,「如果搞革命就不會公開搞活動,當年共產黨都是地下活動起家的啦」!

廣州異見作家野渡則分析,禁止家人旁聽、指定官派律師等做法,是為了讓被告人隔絕外界信息,不知道外界的聲援而處於孤立狀態,容易妥協屈服。他認為,當局從「央視認罪」做法起,就是試圖佔據輿論制高點,以混淆一般民眾認知,即使是律師同行也有人很難理解,以實現一邊打壓一邊分化的目的。

美國務院呼籲盡快放人

此外,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當地時間4日在記者會中,對中國判決數宗顛覆案件表示關切,敦促中國當局盡快釋放被捕者。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劉雲山晤專家 「北戴河會議」將開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昨在河北秦皇島北戴河探望在當地休假的專家,根據慣例,這是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即將或正在召開的信號。 ... 詳情
前立委:恐衝擊拉美邦交國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樞機主教湯漢在《公教報》撰文表示教廷與中國大陸已就主教任命達初步結果,引起輿論對大陸和梵蒂岡建交的熱議。台灣前立法... 詳情
梵蒂岡若轉向  蔡外交大挫敗
大陸涉台學者5日受訪指出,中梵關係近年已有明顯改善,進度雖然緩慢,突破仍是有可能的;一旦建交成真,無疑將重挫蔡政府外交政策。 中國人民... 詳情
台梵若斷交  歐美亞邦交掛零
中梵建交有譜,學者認為,這代表教廷打算採取「越南模式」與大陸達成共識,因此雙方建交的可能性極高,反觀教廷迄今未在台灣任命新樞機主教,梵蒂岡與... 詳情
比利時魯汶大學南懷仁研究中心主任陳聰銘對本報表示,中梵關係是大陸的外交工具,若雙方要建交則台灣無力阻止。中梵建交將是雙贏局面,將幫助中國提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