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比利突不適缺席開幕禮 巴西馬拉松名將利馬點聖火

[2016.08.06] 發表

2016里約奧運開幕式周五在馬拉簡拿球場華麗登場,其中燃點聖火的重頭戲,最後由巴西馬拉松名將利馬(Vanderlei Cordeiro de Lima)取代足球球王比利(Pele)點燃奧運聖火。

誰人負責點燃里約奧運聖火一直是本屆奧運會開幕禮最大懸念。熱門人選之一,75歲巴西球王比利在開幕典禮前數小時宣布因身體狀況欠佳,未能出席開幕禮後,外界一直預測會由3屆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古爾頓擔此重任,但原來最終人選另有其人。

場內聖火由多名運動明星傳遞。聖火由2000年12月榮登球王寶座、手握3座大滿貫等級的法網男單金盃,並在2012年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的巴西籍前世界網球名將庫爾頓(Gustavo Kuerten)帶進馬拉簡拿球場。庫爾頓將火炬傳給女籃傳奇球星瑪卡莉(Hortencia Marcari),最後由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馬拉松銅牌得主利馬(Vanderlei de Lima)點燃。

聖火點燃後,聖火盆高高升到半空,聖火盆升到半空後,引動由藝術家安東尼霍伊製作的龐大火輪,合稱為旋轉太陽。聖火彷彿太陽一般照亮體育場。旋轉太陽由風能維持,直到所有比賽結束,與今屆奧運綠色環保主題互相呼應。太陽轉動之時,象徵生命。

更多要聞一
翻牆有路看央視奧運
【明報專訊】第31屆夏季奧運會已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展開,大多區市民如要觀看精彩賽事,自然可以透過CBC和TSN電視頻道的直播,但是觀眾如想聚焦... 詳情
3500萬國民 撐加國314選手
(里約熱內盧5日加新社電)里約熱內盧夏季奧運會周五晚間盛大開幕﹐加拿大代表隊在全場歡呼聲中步入馬拉簡拿球場(Maracana Stadium... 詳情
加拿大奧運軍團 近半是安省好手
【明報專訊】第31屆夏季奧運會昨晚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盛大展開。加拿大團隊的安省健將,都已準備就緒,全力以赴往摘金。出征的加拿大軍團共有313人... 詳情
癱瘓射箭手 任首位伊朗女性掌旗官
【綜合報道】當伊朗射箭好手內馬提(Zahra Nemati)手持伊朗國旗,在里約奧運開幕式中、帶領伊朗隊遊行經過馬拉卡納體育場(Maraca... 詳情
國人非議投資移民計劃 聯邦政府不敢貿然復辦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今天啟程訪問中國和菲律賓,昨天啟程前麥家廉就投資移民計劃時指出,加拿大目前尚未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