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拋開風波 輕鬆爭金
今鬥400自 3金征途首戰

[2016.08.06] 發表
孫楊(後左)在訓練後神情顯得相當輕鬆,似乎沒受日前的負面消息影響。(鄭嘉慧攝)

奧運游泳項目今晚正式「開館」,上屆連奪兩金的「長途泳王」孫楊將於400米自由泳亮相。雖然未開賽已鬧出潑水擾敵的風波,但這名中國泳隊領軍人物似乎未受影響,昨日提早完成練習,今將全力爭取衛冕400自奧運金牌,勢要為3金之路打響頭炮。

明報記者 鄭嘉慧、黃鰨 里約香港連線報道

今屆出戰3個個人賽事的孫楊,晚上將亮相奧運水上體育館出戰400米自由泳預賽,明早再於決賽爭取衛冕。孫楊抵鶣寣A其主管教練張亞東曾表示賽前減少受訪、刻意保持低調,但孫楊始終擺設不掉「野孩子」之名,日前被指在訓練時向其勁敵、澳洲泳手賀頓潑水,雖然教練指賀頓未受影響,但也令外國傳媒紛紛重提孫楊多次和對手發生衝突的舊事。中國游泳隊負責人徐琦昨指報道失實,強調二人份屬好友;而孫楊昨日如常訓練習,期間和教練及工作人員有說有笑,未見受負面新聞影響,更比原定時間提早1小時完成練習,提早離開。

提早1小時完操

大賽在即,必須養精蓄銳,但張亞東指孫楊的房間接近歌舞表演區,令他無法午睡,只能戴茼桴鬙薿均G「食物口味已不算大問題,畢竟每次大賽都差不多,但我們的隊員要午睡啊!外面還真挺吵的,不過他現在情緒都比較好。」他指孫楊雖然有壓力,但已進入賽前狀態,而孫楊則表示場館的氣氛很有幫助:「水溫合適,燈光很協調,整體感覺都很棒,在這氣氛下能夠充分調整情緒,讓自己興奮起來。」

選手村太嘈難午睡

近年壟斷400米自由泳項目的孫楊,雖然年初在澳洲訓練中右腳受傷,現已完全恢復。6月初出戰美國大獎賽,是他奧運前唯一一個正式賽事;剛傷癒的他在400自預賽游出3分43.55秒,為本賽季世界第2快的時間,更以賽季最快的1分44.82秒奪得200自金牌,力證傷患並不能阻礙他。除賀頓外,孫楊明仗的主要對手還有去年世界賽亞軍、英國泳手佳爾,及經歷禁藥風波的「老對手」朴泰桓等。

更多體育二
何姿輕量訓練 稱露天寒風成障礙
中國跳水奪金希望何姿日前突然受傷,揚言忍痛出賽的她昨專注於恢復療程,並未有隨隊參與高強度訓練。當被問到傷患問題時,她則不願回應相關問題,但指... 詳情
游泳賽事分組名單出爐,楊孫在400自初賽將和韓國名將朴泰桓同場較量;後者的教練更在訪問中禁提孫揚名字,稱愛徒要專注於自己。朴泰桓幾經波折終再... 詳情
夢幻B隊勢炒國籃祭旗
籃球貴為今屆奧運最受歡迎項目,皆因美國男籃的星級魔力實在強大。明早首度登場上演中美大戰,儘管勝負沒有懸念,依然備受注目,為的是看看這支謙稱僅... 詳情
周琦望再封阻杜蘭特
綽號「大魔王」的中國男籃新星周琦曾說目標是在奧運首戰封下杜蘭特的投射,結果在上周友賽美國時提前做到了。明早迎來正本戲,周琦仍矢言有機會達成心... 詳情
巴西打和南非被噓
爭取首奪奧運男足金牌的東道主巴西昨跌了沉重一跤,在A組首戰只能與最後半小時踢少1人的南非互交白卷,被現場近7萬名球迷報以噓聲,而主將尼馬亦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