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者被撤參選資格 陳太:不信選舉主任決定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及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圖)昨評論有參選人因涉及港獨議題遭選舉主任取消參選立法會資格事件,稱自己「百分百不相信」、亦「沒有人會相信」是選舉主任決定,斥特首梁振英政府令公務員「愈來愈難做,你畀死貓佢]食」。

批袁國強帶頭猁k治

陳方安生昨說,律政司理應以「捍衛法治為首任」好好把關,而早前30名選委會法律界代表的聯署,足證做法乏法律根據。她指事件於香港發展「很危險」,更證明本港「沒有法治,只餘人治」,又認為事件中見律政司長袁國強「居然帶頭摧猁k治」、「令人可惜」。

陳太表明自己「絕對不支持港獨」,如社會繼續「吹這調子」,「只讓不懷好意的人大有藉口,箍得特區更緊,更主張推一國一制」,但自己很明白青年人鼓吹港獨的心態,當下已目擊一國兩制被摧牷A更令其憂慮2047年後景G,「希望中央留意上周的港獨集會」。她又認為港獨是中央堵塞溫和路線的結果,「有青年人問我﹕ 『 陳太你主張走中間路線,你看,是一無所獲』,我也『無聲出』」。

前廉政專員來港出席論壇

另外,前總督特派廉政專員施百偉將於本周來港,就過去個多月的廉署人事變動風波,出席香港2020主辦的「誰帶頭摧珝G署和法治?」公民論壇。施百偉於1996年完成專員任期後返回英國,與多名廉署前僱員組成de Speville & Associates,為逾50個國家的政府及企業擔任防貪顧問工作。陳太引述施百偉指出,世界各地的防貪顧問工作均以香港廉署的成功作例,「他很關心廉署現時的演變」。香港2020同時去信廉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及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等,希望有關委員會繼續關注事件,敦促廉政專員白韞六清晰交代,「拒絕讓廉署公信力不明不白地受摧牷v。

更多港聞
黃毓民辯稱潑水甩手飛杯 指欲羞辱政府無意傷人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前年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黃毓民自辯時稱,當時見泛民議員集體走出位置抗... 詳情
【明報專訊】無律師代表的黃毓民昨出庭自辯時,多次質疑本案屬政治檢控,指本案只是一宗普通襲擊案,卻要勞煩律政司派出現為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資深... 詳情
【明報專訊】51歲律師行前女文員聲稱遇上「中年危機」,迷戀比她年輕多年的執業大律師,虧空律師行約262萬元公款,把當中約107萬元款項供對方... 詳情
【明報專訊】自言要把初夜留給丈夫的女生,稱被男友在時鐘酒店非禮及強姦,男友昨續受審。女生X接受盤問時承認,應被告要求多次進行「cyber s... 詳情
五區掛帥候選人  7住公屋無一建制  少數住獨立屋  多數住私樓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就有效提名的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名單刊憲,並列出候選人的「主要地址」。根據本報觀察,候選人有人住獨立屋,但亦有少數居於公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