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行團遊潮汕遇車禍 17團友傷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 港人往內地旅遊又遇車禍。廣東旅遊一個44人的潮汕3天團今天出發,包括42名成人及2名小童,另有1名內地領隊,今午2時45分乘坐旅遊巴至廣惠高速公路S17號路段時撞上前車,17名團友受傷,詳情仍有待了解。

參與接收部分病人的慈雲中醫院急症室的醫生透露,共接收了9名傷者,當中3人傷勢較重,部分有骨折,需轉送汕頭李嘉誠醫院診治,另外6名傷者分別為3男3女,現留院觀察。從傷者口中獲悉,肇事旅遊巴撞向前面車輛,導致車內團友如「搖骰仔」般致挫傷。另外有10名傷者包括8名團友則送往惠來人民醫院醫治。

廣東旅遊營運總監林一鳴指,車禍發生於大約下午2時45分,已派職員前往內地,旅行社今晚會安排車輛接另外27名團友返港,他們暫於朝陽警察局,旅行社已通報入境處,如有需要會安排傷者家屬到內地。

據了解,入境處知悉事件後已主動聯絡相關旅行社,而入境處及港府駐粵辦正積極跟進了解事件。消息指駐粵辦將派員往當地提供協助,港府亦要求內地相關單位提供協助及為傷者作出適切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過後,深圳「燒烤」模式繼續上演,電網負荷持續攀升。昨日14時51分,深圳電網今年第八次創下歷史新高,達1,626.2... 詳情
滬40人妻穿睡衣舉紙牌 抗議丈夫長期加班
【明報專訊】 上海有40名年輕妻子近日在鬧市中進行名為「孤獨的梳化」的行為藝術,呼籲下周二為「全民顧家日」,當日所有丈夫都不應加班,並舉牌嚴... 詳情
200重機上國道爭路權
【明報專訊】大型重機爭取合法路權,8日首度號召車友「遍地開花」騎重機上國道,北、中、南均有不少人「完成任務」,引發熱議;全天超過200人以行... 詳情
【明報專訊】都說沒看到江春男身影,星方主場的國慶晚宴,台灣駐星代表卻缺席了。聽到敏感問題,外交部長李大維一秒變嚴肅,江春男酒駕被緩起訴爭議還... 詳情
【明報專訊】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南鐵青年、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等人,今天上午赴行政院大門舉行「喚醒良知:公法學者24小時朗讀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