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蘭奴海防基地重新開放
服務3個月處理逾百宗事故

[2016.08.09] 發表
重新開放的基斯蘭奴海岸防衛隊基地。
漁業部長勒布朗在鼓樂聲中搭乘原住民獨木舟由水上抵達現場。(王學文攝)
左起:卑詩教育廳長Andrew Wilkinson、托馬斯、原住民領袖Maureen Thomas、勒布朗、原住民領袖Wayne Sparrow、原住民領袖Ian Campbell與溫哥華代市長Heather Deal共同為基地重開剪綵。(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曾於2013年被聯邦保守黨政府關閉的溫市基斯蘭奴海岸防衛隊基地昨日正式重新開放,提供每日24小時水上安全救援及水域環境保護服務。另外,聯邦政府還承諾於未來5年內撥款2360萬元拓展基地服務。

昨日的開幕儀式按照原住民傳統舉行,代表聯邦政府出席活動的漁業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在鼓樂聲中搭乘原住民獨木舟由海上抵達基斯蘭奴海岸防衛隊基地的碼頭。

勒布朗指出,溫哥華港是加拿大最大最繁忙的港口,每年貨物吞吐量達1870億元,基斯蘭奴海岸防衛隊基地的恢復將令該港口更加安全,同時防止水上污染造成的環境破壞。

他還表示,聯邦政府將會於5年內撥款2360萬元,擴大基地職能,包括環境應急反應、沿海居民及社區的應急反應培訓及意外事故指揮部等。

聯邦保守黨政府於2013年2月將基斯蘭奴海岸防衛隊基地關閉,原因是削減每年約70萬元開支。但去年4月溫市英吉利灣(English Bay)發生貨輪漏油事件,外界批評當局未能及時作出反應。自由黨政府在競選時表示,勝出後將會重新恢復基斯蘭奴海岸防衛隊基地。

勒布朗說,今年5月1日該基地重新投入使用,三個月來共接報逾百宗救援及13宗環境污染個案,這也證明了溫哥華水域對這服務的需要。

海岸防衛隊隊長托馬斯(Jody Thomas)表示,在皇家海上搜救隊、溫哥華消防局、溫哥華警察局、溫哥華港及原住民等的共同努力下,海岸防衛隊為水上安全及水域環保作出了極大貢獻,昨日開幕更是掀開新的篇章。

到2017年4月,該基地還將建設成為全國領先的緊急反應訓練中心,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

更多社區消息
維大團隊發現25萬年前石器
【明報專訊】以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UVic)為首的考古學團隊,經仔細檢查一批出土的石器後,首次發現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