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陰霾罩多倫多
機場增警力氣氛尚平和 公眾進出口保安嚴守護

[2016.08.12] 發表
多輛警車停在機場門外。(明報記者攝)
一名荷槍實彈的警員在渥京國會山外守衛。(加新社)
警察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加強戒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管理局,是接獲加拿大皇家騎警的恐襲預警其中一個機構﹐昨天機場明顯可見警力增加。軍裝警察出現在客運大樓的大堂之餘﹐機場保安人員也增加巡邏﹐並在電梯等公眾地方守衛。

機管局發言人德絲羅契(Siobhan Desroches)表示﹕「由於前天的(恐襲警告)事件﹐我們的確提增了警力﹐但是具體的內容則不方便公開。」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發言人費茨派克(Peter Fitzpatrick)被問及加強保安問題時表示﹐公司的政策是不公開討論安保舉措﹐以免影響到相關舉措的效力。

昨日所見﹐一號客運大樓的警力明顯加強﹐不時有軍裝警員四處巡邏。

旅客劉小姐稱﹐她並沒有感覺到昨天的機場上有什麼異常。安全檢查的地方排隊也不長。不過﹐稍覺奇怪的是進機場時﹐看到門外停了4部警車。她本來也沒有注意﹐但從記者口中得知前日的恐襲警告事件﹐便聯想到兩者可能有關。

另一位旅客丁先生稱﹐他近期去過歐洲。歐洲機場的氣氛比多倫多皮爾遜機場要緊張一些﹐有時甚至看見士兵列隊經過﹔相比之下﹐皮爾遜機場的氣氛還算平和。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IS)承認加拿大青年德賴弗(Aaron Driver)是該組織的「戰士」。另外,他亦與美國得州漫畫研討會槍手有聯繫... 詳情
皇家騎警前日向多倫多的運輸部門發出警告,稱獲得可靠消息,可能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而且這個消息的來源,與警方在安省斯特拉斯羅伊(Strathro... 詳情
多市少女泳將為加奪首金
(里約熱內盧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代表隊周四晚間傳來喜訊﹐多倫多16歲小將奧雷沙克(Penny Oleksiak)﹐勇奪女子100米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