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企獲准斯里蘭卡建金融城

[2016.08.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和斯里蘭卡昨日下午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簽署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新協議。斯方認為,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改名為「科倫坡國際金融城」,將有助於把斯里蘭卡打造成印度洋地區國際金融中心。根據新協議,吹填土地面積由原協議的233公頃變為269公頃,其中公共面積由63公頃增至91公頃,包括45公頃對外開放的公園,另還將為科倫坡創建13公頃大的公共沙灘。

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中交集團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斯里蘭卡大都市和西部省發展部,城市發展局代表昨簽署該協議。

斯大都市和西部省發展部部長拉納瓦卡在儀式上表示,該項目是決定斯里蘭卡未來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將有助於推動斯西部大都市發展規劃中的海洋城、航空城、科技城、工業城及旅遊城的建設發展。

作為「一帶一路」重點項目的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投資開發建設,於前年9月正式動工建設,是斯里蘭卡迄今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項目。

去年3月初,斯國新政府以「缺乏相關審批手續」、「重審環境評估」等為由叫停該項目。今年3月才取消對港口城項目暫停決定。

更多中國新聞
到上海工作3個月 烏克蘭女模離奇失蹤
【明報專訊】烏克蘭一名在上海工作的21歲女模特兒Daria,自上周六早上約五六時最後一次在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附近出現後,至今已失蹤7日。Da... 詳情
兩日大男嬰接種卡介苗猝死 院方:體質問題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僅出生兩天的男嬰,上月15日在崑山市第三人民醫院接種卡介苗後一小時就離奇死亡。院方日前回應指,男嬰死亡原因不排除是其自身... 詳情
護照被越邊檢寫粗口穗女遊客出境再被扣
【明報專訊】越南邊檢人員上月23日在中國女遊客鍾女士護照上寫下英文粗口,引起中方不滿交涉,不料鍾女士日前離境時再被扣查,並強迫她簽署聲明,稱... 詳情
粵縣市受暴雨侵襲 龍川縣逾2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廣東多地前日(11日)至昨日(12日)出現大雨到暴雨,全省共有18個氣象站錄得100毫米至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河源市龍川遇5... 詳情
連雲港建核廠觸礁 傳落戶廣東湛江引發抗爭
【明報專訊】江蘇連雲港市擬建核廢料廠惹來大批民眾連日上街抗議,當局日前迫於壓力下妥協,宣布「暫停」核循環選址的前期工程。由於項目的招標文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