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招攬成員新招 免費打遊戲送寶

[2016.08.13] 發表
高嫌玩網路遊戲時認識了代號「招財進寶」男子,遭利誘當車手因而吃上詐騙官司。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詐騙集團幹部40歲林姓男子利用暑假期間,以代號「招財進寶」與網路線上遊戲玩家當盟友,還送寶物招攬大學生當詐騙車手,以北區某工地作為聯絡管道,日前向一名19歲高姓大學生誆稱只要幫忙跑腿提款一天可賺5至6千元左右,利誘年輕人揪團招攬新血,加入詐騙行列。高嫌被警逮捕,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高嫌向警方供稱,自己是玩網路遊戲時認識了代號「招財進寶」的詐騙集團成員林姓男子,2人互加通訊軟體聯繫,林得知他是學生又缺錢,主動問他要不要打工賺外快,只要他到指定地點負責提款就有錢賺,一天有5至6千元左右,他覺得很心動還揪好友范姓男子一同加入,兩人聽從「招財進寶」的指令行動。

高嫌指出,他跟范男只要看到「無顯示號碼來電」就知道該「行動」了,先到某工地會合,每次領取不同人拿的提款用銀聯卡,密碼均寫在卡片背後,則是當天工作。警方循線在2人機車置物箱內共查獲近70張銀聯卡,訊問全案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掉包98萬元鑽戒藏口中 婦人X光機下敗露
【明報專訊】45歲俞姓婦人12日下午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A8館,向一家珠寶專櫃佯稱要挑選鑽戒,43歲沈姓櫃姊不疑有他,拿出一只2克拉、標... 詳情
500公斤鋼環砸落 下水道工人2死1傷
【明報專訊】苗栗市西勢美北一處污水下水道工作井,12日下午傳出工安意外,堆高機撐起約500公斤重的鋼環準備吊送到井底,疑因天雨路滑及操作不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