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公開稅表 羅姆尼推測3原因

[2016.08.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五公布其2015年報稅情況,與對手特朗普至今拒絕披露形成強烈對比。

希拉里競選團隊同日發放一個視頻,囊括了要求特朗普公開報稅情況的共和黨高層,包括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現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等,就連特朗普本人早年呼籲總統競選人公布稅單的表態都被納入其中。

羅姆尼指出,特朗普拒絕公開稅單可能有3個原因。

第一,他不像自己聲稱的那麼有錢,自初選以來特朗普一直自我標榜為成功商人,如果被外界發現他沒那麼有錢,競選形象將受損。

第二,他可能沒有足額繳納聯邦稅。

第三,他可能沒有將「可觀比例」的收入用於慈善事業。

 特朗普多次表示國稅局正對其財務狀況進行審計,只有審計結束後他才能公布報稅情況。但國稅局表示,該局從未阻止特朗普公開財務信息。

更多要聞二
投降紀念日 安倍不拜靖國神社
【明報專訊】中日兩國關係近期因釣魚島主權爭議而持續緊張之際,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本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不參拜供奉二次... 詳情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外長尹炳世昨日電話會談,確認日方即將向援助韓國「慰安婦」的財團出資10億日圓(約989.6萬美元)。 日方不再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