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六旬婦再姦12歲孫女 無業漢畏罪服毒亡

[2016.08.19] 發表
警方一度通緝周方文,至前日下午發現他已服毒身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黑龍江大慶市肇源縣發生一宗駭人強姦殺人案,一名42歲無業漢本月13日潛入當地一間民宅偷竊,被發現後先殺死63歲張姓女屋主,其後再強姦女屋主的12歲外孫女,並將她綁走。女童事後趁機逃脫並報警,警方一度通緝該名冷血殺人淫魔,至前日下午發現其屍體,懷疑兇徒因抵受不住輿論壓力而畏罪自殺。

張婦兒子韓先生表示,13日上午突然接到鄰居電話,指其母親被人殺害,他立即趕回家中,只見房子已被警方封鎖,不准內進,他隔茧﹞嶈搢鴢峇漯漯﹞W有血漬,被子、褥子上也全是血,令他非常震驚。韓先生其後到殯儀館看母親的遺體,發現她全身傷痕纍纍,「屍體基本上是血肉模糊,身體多處有扎傷」。

據受害女童憶述,事發13日凌晨1時許,她看到一名陌生男子潛入家中,並持斧頭、尖刀將其外祖母殺死,她嚇得叫了一聲「姥」(外祖母),男子便趕緊捂住其嘴巴,女童雖然不斷掙扎,惟最終慘遭男子強姦。隨後,該男子更將女童綁到自己家堙C

女童又指,進屋後看到該男子拿出一個手袋,堶惘釵菑v母親的身分證、銀行卡及大量現金,懷疑他是入屋偷竊。就在此時,女童忽然靈機一觸,向男子說外祖母可能「未死」,甚至已經報警,男子擔心事[敗露,於是將女童反鎖屋內回去查看。女童隨即在屋內找到一把菜刀,割斷身上的繩索和紗窗乘機逃走,並向警方報案求助。

警方接報後趕到兇案現場調查,並鎖定涉案疑兇周方文,在全省發布通緝令追查其下落,最終在前日於距離周方文家兩公里外發現其屍體,屍首並無外傷,初步懷疑周方文疑抵受不住輿論壓力而畏罪服毒自殺。據當地村民稱,周曾「蹲過幾年監獄」,又指他深夜潛入屋是為了求財,「但沒想到連小孩子也不放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通州區婦幼保健院推出「奇葩」規定,要求醫護人員在懷孕生子前必須提交申請,通過申請後限期3個月內必須懷孕,限期外懷孕將會被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早前報道湖南婁底新化縣一名90後王姓孕婦,自稱去年3月用試紙測得自己懷孕,不過孩子至今仍未出生。消息經流傳後,有內地傳媒...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早前「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的辭職信後,內地近日亦熱傳另一封「霸氣」辭職信,上海一名打工仔抱怨「公司附近的外賣都吃膩了」,故...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湧現一批針對幼童、收費高昂的「高端」培訓班,家長紛紛讓孩子報讀。但這些培訓班實際效果存疑,部分機構甚至沒有辦學資質,家長... 詳情
服儀大解禁 高中制服玩混搭
【明報專訊】教育部18日發布「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除重要活動、體育課及實習(驗)課能規定學生穿著特定服裝之外,學生平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