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宣布退役 當選奧委會委員

[2016.08.21] 發表
伊辛巴耶娃 俄羅斯撐竿跳名將

因禁藥風波無緣今屆奧運的俄羅斯撐竿跳名將伊辛巴耶娃,昨當選任期8年的奧委會委員後,即宣布退役。她在記者會中數度哽咽,表示仍對禁賽非常憤怒,並稱不會讓針對運動員的處罰重演。

作為世界紀錄保持者及兩屆奧運冠軍,34歲的伊辛巴耶娃原是今屆撐竿跳的金牌大熱;然而受國際田聯禁止所有俄羅斯運動員參賽影響,這名撐竿跳女王無緣里奧。在剛舉行的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投票中,她與其餘3名運動員高票當選,隨即在記者會宣布退役:「今天在里約熱內盧,伊辛巴耶娃即結束職業生涯,這是我的聲明。我很高興已實現夢想,贏了所有能奪的獎牌和榮譽,及贏得粉絲的愛戴。」對於禁賽,她回應:「我不是上帝,上帝會有判決……但我定要加入委員會,因不希望其他人受同樣痛苦,絕不讓今次事件重演。」

柳承敏第2高票當選

韓國乒乓球手柳承敏則以第2高票當選,是繼跆拳道文大成後,第2名當選的韓國運動員。其餘兩名當選者為京奧女子重劍冠軍、德國的希德曼,及倫奧200米蛙泳冠軍、匈牙利名將古爾他。

更多體育二
李宗偉敵不過命運
「敗者為王」及「這是我的命」,李宗偉昨日再度應驗這些曾自言的落寞名言,在羽毛球男單決賽以0:2不敵中國的諶龍,連續3屆奧運當「千年老二」。這... 詳情
趙蕓蕾張楠宣告分手
被稱為羽壇「神雕俠侶」的國羽混雙組合趙蕓蕾(右)及張楠(左)昨正式分手。趙蕓蕾在微博透露職業生涯因「身心疲憊」及「痛苦到虛脫的絕境」而即將結... 詳情
林丹銅牌戰負丹麥新星 或成奧運告別戰
奧運4強「林李大戰」中憾負的林丹,昨日在男單季軍戰以局數1:2反負22歲丹麥新星安賽龍(又譯艾錫臣)。「超級丹」賽後說希望「脖子上能掛一塊獎... 詳情
中國男雙險勝摘金 傅海峰睇相添信心
中國羽毛球隊的傅海峰/張楠,在男雙決賽戲劇性反勝馬來西亞吳蔚升/陳偉強組合衛冕,周二便33歲的傅海峰賽後透露懂向對手鑑貌辨色,所以「不覺會輸... 詳情
山地興為妻兒 告別戰添動力
新生兒的一聲爸爸,猶如魔法一樣,為單車港將陳振興注入無窮力量。今日這名港隊「三朝元老」獻出告別戰,在男子山地單車賽壓軸登場,盼克服強風與高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