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景點易名「鐵榔頭」

[2016.08.23] 發表

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奪得失落12年的金牌後,湖南岳陽市天岳幕阜山景區為學習弘揚女排精神,昨日將景區標誌景觀「頂天立地」更名為「鐵榔頭」。

「頂天立地」景觀有一段民間傳說,相傳為女媧煉石補天的墊腳石,原名為約定俗成流傳而得,頗受遊客歡迎。景區認為「頂天立地」與鐵榔頭高度形似,而女排的總教練郎平當年代表中國奪得多個冠軍,有「鐵榔頭」之稱,遂以此命名。

(新華網)

更多中國新聞
穗男阻城管暴力執法遭毆 報警後離奇猝死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黃姓職業打假人(透過購買假冒、不合格產品或服務後索償賺錢),上周五路過花都區新華市場時,目睹十數個城管毆打兩個小販,於是... 詳情
廣州男派出所內猝死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楊姓男子上周四被懷疑偷盜,遭民警帶返海珠區瑞寶派出所後猝死。家屬在殯儀館看到其遺體有多處傷痕,但民警否認曾毆打楊男,卻拒... 詳情
【明報專訊】騰訊昨稱已處置封停逾25,000個涉賭違規微信群等、涉賭違規帳號35,000個,騰訊平台內具有賭博行為特徵的資金流動已大規模下降... 詳情
廣東去年國內旅遊收入居首
【明報專訊】中國旅遊研究院22日發佈的《中國區域旅遊發展年度報告(2015-2016)》顯示,去年中國國內旅遊人數總體增長,廣東、江蘇、浙江... 詳情
奧運舉重女將黎雅君獲贈百平米大房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籍奧運健兒黎雅君(圖),遺憾失金依然得到家鄉的獎勵。記者22日獲悉,為鼓勵黎雅君在奧運賽場上的拼搏精神,惠州龍門縣一房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