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男阻城管暴力執法遭毆 報警後離奇猝死

[2016.08.23] 發表
黃男用手機拍下城管毆打小販的片段,然後向當地傳媒舉報。(電視畫面)
黃男妻子對丈夫突然死亡而傷心欲絕。(電視畫面)
胡姓城管隊長否認隊員毆打黃男。(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黃姓職業打假人(透過購買假冒、不合格產品或服務後索償賺錢),上周五路過花都區新華市場時,目睹十數個城管毆打兩個小販,於是拿出手機拍攝,遭城管發現後同被打。黃男報警後回家,卻於當晚哮喘病發,經搶救無效身亡。家屬質疑城管暴力執法而導致死亡。

根據黃男的手機通話記錄,他在當日下午6時38分及下午6時45打了兩通電話報警,之後去派出所錄口供。晚上10時多,黃男致電妻子梁女士交代事件。至凌晨12時,獨自在家的黃男因為哮喘病發,向家人打電話求助。家屬趕回家後立即將黃男送院,最終經搶救無效不治。

黃男家屬指,黃患哮喘病已有10年,當時他們也沒有覺得可疑,至日前黃男遺體火化後,梁女士突然想起丈夫生前提到曾與城管發生爭執,於是翻查其電腦和手機,發現黃男拍攝城管毆打兩個小販的片段。

另外,黃男於當晚11時49分曾經發送一封電郵給當地媒體,寫到:「我路過花都新華市場,看到城管在扔小販李大叔的菜,李大叔和他們爭吵,有言語衝突,城管5至6人開始動手打李大叔夫婦,我用手機拍攝,結果城管不許我拍,還動手打我……」黃男的家人不禁對其死因產生懷疑。

內地傳媒隨後找到涉事菜販李大嫂,她指城管因不准黃男拍攝,雙方繼而發生爭執,但當時她暈倒在地,看不到城管有否打人,另外有目擊菜販稱她看到城管毆打黃男。

當日負責執法行動的城管胡隊長表示,當時他們在勸離小販,其中一對販賣蔬菜的小販堅持不肯撤離,並且動手打執法人員。其後黃男出現,並用手機拍攝。

城管曾經勸黃男退出安全範圍,但對方不肯,又否認毆打黃男。目前黃的具體死因仍有待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騰訊昨稱已處置封停逾25,000個涉賭違規微信群等、涉賭違規帳號35,000個,騰訊平台內具有賭博行為特徵的資金流動已大規模下降... 詳情
廣東去年國內旅遊收入居首
【明報專訊】中國旅遊研究院22日發佈的《中國區域旅遊發展年度報告(2015-2016)》顯示,去年中國國內旅遊人數總體增長,廣東、江蘇、浙江... 詳情
奧運舉重女將黎雅君獲贈百平米大房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籍奧運健兒黎雅君(圖),遺憾失金依然得到家鄉的獎勵。記者22日獲悉,為鼓勵黎雅君在奧運賽場上的拼搏精神,惠州龍門縣一房地... 詳情
深圳補習社突結業 老闆捲款30萬潛逃
【明報專訊】深圳西鄉一間號稱由港人開設的英語補習社近日突然關門,老闆捲款失蹤,涉款約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60多名學生受影響,另有員工... 詳情
上海特種機動隊首練
上海公安特種機動隊昨日(22日)舉行組建以來首次實戰模擬演練,分別針對尋釁滋事、精神病人肇事肇禍、個人極端暴力破壞活動、持刀砍殺恐怖襲擊等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