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派出所內猝死
家屬稱遺體有傷 警指屍斑

[2016.08.23] 發表
廣州一名楊姓男子因涉嫌盜竊,遭民警帶返海珠區瑞寶派出所後離奇猝死。圖中非涉事派出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楊姓男子上周四被懷疑偷盜,遭民警帶返海珠區瑞寶派出所後猝死。家屬在殯儀館看到其遺體有多處傷痕,但民警否認曾毆打楊男,卻拒絕公開閉路電視片段。警方回應稱,楊男被帶到派出所後突然倒地,經搶救無效死亡,並引述相關部門的調查指,民警執法處置過程沒有過錯。

廣州市公安局宣傳處工作人員表示,海珠區警方上周三接報指,有人於汽車維修中心被盜去價值6000元人民幣的財物。警方翌日於楊男住處發現失物,並將他帶回瑞寶派出所。楊男抵達派出所時突然暈倒,雖他獲立即送院,但經搶救無效死亡,而醫院初步診斷他是猝死。

楊男的袁姓小舅表示,家屬上周四收到警員來電,稱楊男因涉嫌偷盜,被帶到派出所後暈倒並猝死,警員又指楊男下警車時已有點神志不清。不過,家屬前日到殯儀館查看時,卻發現死者遺體的襠部、臀部、後腦等部位均有多處傷痕,懷疑他生前遭到毆打。

不過,警方表示,海珠區檢察院法醫初步屍檢結果顯示,遺體沒有表面傷痕,家屬所說的傷痕或為屍斑。目前海珠區檢察院等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後,認定楊男涉嫌違法,民警執法處置過程無過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騰訊昨稱已處置封停逾25,000個涉賭違規微信群等、涉賭違規帳號35,000個,騰訊平台內具有賭博行為特徵的資金流動已大規模下降... 詳情
廣東去年國內旅遊收入居首
【明報專訊】中國旅遊研究院22日發佈的《中國區域旅遊發展年度報告(2015-2016)》顯示,去年中國國內旅遊人數總體增長,廣東、江蘇、浙江... 詳情
奧運舉重女將黎雅君獲贈百平米大房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籍奧運健兒黎雅君(圖),遺憾失金依然得到家鄉的獎勵。記者22日獲悉,為鼓勵黎雅君在奧運賽場上的拼搏精神,惠州龍門縣一房地... 詳情
深圳補習社突結業 老闆捲款30萬潛逃
【明報專訊】深圳西鄉一間號稱由港人開設的英語補習社近日突然關門,老闆捲款失蹤,涉款約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60多名學生受影響,另有員工... 詳情
上海特種機動隊首練
上海公安特種機動隊昨日(22日)舉行組建以來首次實戰模擬演練,分別針對尋釁滋事、精神病人肇事肇禍、個人極端暴力破壞活動、持刀砍殺恐怖襲擊等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