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航班取消短訊 大學生被騙逾6000元

[2016.08.26] 發表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大二女生小文(化名)在網上訂機票後,前日收到詐騙短訊,指飛機取消,要她改簽機票。結果小文全年學雜費6100元(人民幣,下同)被轉走。警方已立案調查。 

《京華時報》報道,重慶女孩小文稱,7月份她通過第三方平台,花800元購買了8月24日上午11時30分由重慶萬州飛往上海浦東的FM9462航班。

前天早上6時許,她收到一個來自「+85266753430」的短訊,內容指她預訂的航班因機械故障取消,要求她撥打航班改簽退票專線聯繫。

由於對方在短訊中準確說出小文的姓名、具體航班編號等資料,小文深信不疑,在隨後和短訊提供的電話010-53815317取得聯繫。對方稱是上海航空公司客服,小文按其指引,從她的戶口轉帳6100元。小文稱那是她一年的學雜費。目前,重慶市巫溪縣警方已介入該案。

更多中國要聞
習晤奧運健兒:人生能有幾回搏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里約奧運中國代表團,習稱讚中國運動員奮力拚搏,這種「人... 詳情
跟大大握手 傅園慧:不洗手了
【明報專訊】習近平在北京會見里約奧運中國代表團,以「洪荒之力」爆紅的中國游泳女將傅園慧和習近平握手時直呼他「大大」,之後更在微博留言說「我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有份參與的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早前突然被英方叫停,稱需重新審查。據報,英方正尋求合約上任何可能出現的漏洞,務求減低... 詳情
山寨iPhone7 深圳華強北有賣
【明報專訊】外間盛傳蘋果將於9月舉行iPhone7發表會,不少果迷引頸以待,尤其以傳聞的全新藍色機身、雙鏡頭,以及移除3.5mm耳機插口,改...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很多正貨,都會在貨品上加設「防偽標籤」,用手機掃瞄後,連到網站測試是否真貨。可是,近日內地消費者發現「正貨」手工太粗糙,掃Q...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