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or售新油庫股權 套現3.5億元

[2016.09.07] 發表
East Tank Farm油庫料將於2017年開始營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Suncor Energy(代號SU)昨天宣布﹐以3.5億元售價﹐出售其East Tank Farm油庫的34.3%股權予原住民組織Fort McKay First Nation﹐這個新石油庫將於2017年開始營運。

  Suncor興建East Tank Farm﹐是用作150億元Fort Hills油砂項目石油存儲之用。

明年底起﹐這個阿省北部油砂田將開始產油﹐預期在12個月內每天產油18萬桶。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Suncor代表Fort Hills聯盟營運East Tank Farm油庫﹐Fort Hills聯盟的成員包括Suncor、Total E&P Canada和Teck Resources(代號TCK.B)。

  Fort McKay First Nation主腦Jim Boucher表示﹐預料這項投資將為原住民組織帶來長期利益。

  這項交易料將於2017年次季完成﹐但還需要滿足部分條款。

  Suncor收報35.36元﹐跌0.27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非製造業指數6年低位
【明報專訊】繼上周的非農新增職位遜於預期,昨天公布的美國非製造業數據也顯示經濟增長有放慢[象。 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美國... 詳情
GE斥14億購 兩歐3-D打印商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代號GE)昨天宣布﹐斥資14億美元﹐ 收購兩家歐洲3-D打印公司﹐加強推動飛機與其他零件製造向新方式發展。   ... 詳情
龐巴迪削C系飛機付運逾半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把2016年內C系列飛機付運量預測削減逾半﹐並且表示﹐2016年度全年收入料將在較早前預測的低端﹐股價受... 詳情
拜耳提價至每股127.5美元購Monsanto
【明報專訊】德國拜耳(代號BAYRY)昨天宣布﹐把收購美國Monsanto(代號MON)的價格﹐從每股125美元﹐提高至127.5美元﹐涉資... 詳情
【明報專訊】百貨店經營商Hudson's Bay Company(代號HBC)在其2016年第二季度見淨虧損1.42億元,與此對照,上年同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