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和波失分跌落第三
烏拉圭巴西報捷升首次席

[2016.09.07] 發表
蘇亞雷斯(右)遭對方後衛侵犯,狀甚痛苦。(美聯社)

巴塞隆拿前鋒蘇亞雷斯,昨日在世界盃外圍賽南美洲區的賽事中建功,協助烏拉圭以4:0大勝巴拉圭。至於缺少美斯的阿根廷,在落後兩球的劣勢下雖然連追兩球最後逼和主隊委內瑞拉。但由於失分,榜首位置拱手相讓予烏拉圭。

烏拉圭上仗0:1不敵阿根廷,今仗重返主場迎戰巴拉圭精銳盡出,由蘇亞雷斯夥拍卡雲尼攜手攻堅,結果卡雲尼不負所托,上下半場各建一功,梅開二度;加上蘇亞雷斯在補時階段射入一記12碼球,最終烏拉圭4:0大勝巴拉圭,以8戰16分暫列榜首。

巴西2:1挫哥倫比亞

另一場賽事,上月才協助巴西贏得奧運金牌的尼馬射入奠勝球,帶領國家隊以2:1險勝哥倫比亞。也由於這三分令巴西積分累至15分,跟阿根廷同分,但因得分球較佳得以進佔第二位。

至於欠缺美斯坐鎮的阿根廷,昨日面對榜末的委內瑞拉,但因後防暴露過多空位,讓對手有機可乘,意外地先落後兩球。

然而阿根廷攻勢凌厲,憑中鋒柏拉圖在58分鐘追回一球,及後衛奧達文迪完場前7分鐘接應迪馬利亞角球傳中,亂軍中扳平,奪回一分,暫列第三位。第四位是哥倫比亞。

南美洲區總共有十支球隊角逐,頭四名會直接晉級2018年的世界盃決賽周。第五名則需要打洲際附加賽,爭奪另一個席位。

更多體育一
歐國盃盟主葡萄牙不敵瑞士
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B組,新科歐洲冠軍葡萄牙作客面對瑞士,爆冷淨吞雙蛋。 葡萄牙今夏勇奪歐國盃冠軍,今場是捧盃後首度亮相,主將基斯坦奴朗... 詳情
比利時作客三蛋贈塞浦路斯
歐洲區H組,主場作戰的塞浦路斯0:3不敵比利時。 主隊塞浦路斯實力不濟,加上三名主將因傷缺陣,捉襟見肘,全場9次射門只有一次中門框範圍... 詳情
加拿大挫薩爾瓦多
世界盃外圍賽中北美洲區賽事,加拿大昨日主場迎戰組薩爾瓦多,雖然以3:1勝出,但同日洪都拉斯以0:0逼和墨西哥,奪得寶貴的一分,結果以總分8分... 詳情
FIFA下月討論 美加墨合辦世界盃
國際足協會長范天奴(右,美聯社)昨表示,在下月中的會議上,會討論2026年世界盃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主辦,及將決賽周隊數增至40隊的建... 詳情
佐高域再遇對手傷退晉級4強
佐高域在今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可謂時來運到,在8強面對法國球手祖桑加,領先兩盤下對手在第三盤因傷退賽。事實上,這是佐高域今屆美網第3次因對手傷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