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6旬華婦 殘奧乒球今爭銅
44歲開始學打乒乓球

[2016.09.13] 發表
列治文華裔乒乓球選手陳暹卿將在今日參加里約殘奧會乒乓球女子單打銅牌爭奪賽。(加拿大殘奧會官網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乒乓球運動員陳暹卿,在巴西里約殘奧會上一路過關斬將,今日即將迎來女子單打銅牌爭奪賽。這是加拿大選手在殘奧會乒乓球項目中首次進入獎牌爭奪賽,也是陳暹卿本人的第一次奧運征戰。今年已經59歲「高齡」的陳暹卿表示,她會一直努力,爭取參加下屆東京殘奧會。

陳暹卿前日在半決賽中0:3負於荷蘭種子選手Kelly Van Zon,從而進入銅牌爭奪賽。

她說,這場比賽非常難打,今年未曾與對方交過手,只是通過影片觀察對方的打法,對手發揮不錯,亦令她有些緊張。

今年已經59歲的陳暹卿是本屆殘奧會加拿大代表隊年齡最大的隊員,也是乒乓球比賽中年紀最長的選手,她說,她的對手基本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運動員,自己就像她們的媽媽,能和這麼年輕的女孩子比賽,她感覺非常驕傲。

陳暹卿的兒子和妹妹分別從溫哥華及香港赴里約比賽現場為她打氣加油,搖旗吶喊,令她非常感動。

她說,將盡全力為加拿大爭奪一面獎牌,這是她首次征戰奧運,她希望能夠達此目標。

陳暹卿在香港出生,患有小兒痲痺症。她在1997年舉家移居溫哥華,當時的她已40歲,直至44歲時才開始學打乒乓球。

至2020東京奧運時,陳暹卿將步入63歲,不過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愛乒乓球運動,年齡不是問題,她會一直努力,希望屆時能夠再次征戰奧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曾任卑詩省農業廳長的皮姆(Pat Pimm)被控襲擊妻子,預料於今日在道森溪(Dawson Creek)的省級法庭過堂。 ... 詳情
原住民對話中心將落戶卑大
卑詩大學(UBC)昨日正式公布,將興建原住民寄宿學校歷史及對話中心(IRSC),圖為建築物(紅框內)建成後的構想位置。預計耗資550萬元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