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墮斃童品學兼優活潑樂觀

[2016.09.14] 發表
男童墮樓斃命的亨業樓23樓走廊,鐵欄早前已加高至約1.7米,距天花約1米,旁邊牆壁昨日加貼「請勿攀爬」告示。有街坊認為鐵欄可改善,建議房署「封頂」。(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前晚在青衣長亨h墮樓死亡的10歲男童袁穎智,生前就讀的小學形容他樂觀活潑,品學兼優,無透露有學業問題,家長亦非常關心他。校方啟動危機處理小組,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

墮樓原因未查明

袁穎智生前就讀聖公會青衣主恩小學五年級。該校昨發出新聞稿,指對事件感難過,已發家長信呼籲家長留意子女情緒。校方形容袁樂觀活潑,品學兼優,校內有很多好朋友,樂於服務同學,在午膳時間擔任「愛筵大使」照顧低年級同學,並協助老師收功課及教導同學做功課,今年更加入跳高校隊。根據資料,袁無向社工求助紀錄,亦無透露有學業或溝通等問題,家長亦非常關心他,不時向校方了解情G。

前晚事發後,袁童55歲姓李祖母因涉嫌疏忽看管被捕,昨獲准保釋候查,警方仍調查袁童在寓所對開走廊墮樓原因。袁童家人昨日中午與道士返回亨業樓拜祭,家人表現傷心。

街坊倡走廊欄杆「封頂」

本報記者昨再到亨業樓23樓觀察,見走廊欄河鐵欄高度約1.7米,距離天花約1米闊。街坊曾伯說,鐵欄約一年前加高,意外後管理處在欄河旁加貼「請勿攀爬」通告。認識袁童的馮姓女街坊說,平日見袁童多在樓下玩耍,未見過他攀爬走廊欄河,她認為欄杆不夠高,孩子不難攀過。此外,有女街坊表示會建議房署將欄河封頂。房署回應稱,長亨h有關欄河符合建築標準,屋h辦事處會提醒切勿攀爬。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說不評論個別案件,但指孩子活潑,家長不留神,他們便會走出視線範圍,故提醒家長應教導子女外出或回家時須揚聲。此外,家長應留意寓所外環境是否有危險,如鐵欄設計屬容易攀爬,便要提防子女因好奇或貪玩攀爬而發生意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透過公眾籌款成立、主打調查報道的本港首間獨立通訊社傳真社(FactWire),發起人吳曉東昨表示目前資金只夠繼續營運5個月至... 詳情
蘇梅炒車女悼男友:就當異地戀
【明報專訊】港人情侶上周六在泰國蘇梅島撞電單車,男死女傷,姓黃女傷者昨已由深切治療部轉到普通病房,並在facebook留言「永遠愛你」悼念男...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公務員稱患精神病,未能照顧家中兩隻牧羊狗,令一隻死亡腐爛,另一隻嚴重脫水,遭鄰居舉報後揭發。他早前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昨...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於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罪。黃毓民昨完成長達4天的結案陳辭,裁判官將案押後至下月19... 詳情
20元任摸胸  8泰女酒吧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通宵在灣仔掃黃,分別在駱克道合宜大廈及富士大廈多個住宅單位,以及謝斐道456至458號一間樓上吧拘捕18人,包括6名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