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撞快線爆胎死車 司機亡 中秋節前 年老雙親喪子

[2016.09.14] 發表
有網民拍攝到車禍發生後,肇事貨車的車頭撞至緊貼前車車尾,司機重傷被困,消防員正使用工具拯救。(fb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車禍中,失控撞向爆胎貨車尾的中型密斗貨車,車頭儼如廢鐵嚴重凹陷,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衛永康攝)
中型貨車因右前轆爆胎停在元朗公路快線,結果釀成致命交通意外。(衛永康攝)
肇事司機被消防救出時已經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不治。

【明報專訊】明日為中秋節,不少家庭正計劃歡度佳節之際,卻有家庭飽受喪親之痛。一輛中型貨車昨沿元朗公路快線行駛期間,因爆胎打「死火燈」停下,疑尾隨駛至中型貨車收掣不及撞上,司機重傷被困,由消防救出送院不治。

男事主林進德,46歲,被救出時口鼻出血重傷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林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據悉,林失婚及無子女,生前在物流公司任司機,家住屯門大興h。林為家庭經濟支柱,供養年老多病父母,詎料林的父母在中秋節前遭受「白頭人送黑頭人」的喪子之痛,更要面對老來無依及無力殮葬事宜,萬分徬徨。

前車拋錨打死火燈 10多秒後被撞

消息稱,昨午2時許,一輛中型貨車沿元朗公路快線往元朗方向行駛,至福亨村對開時,34歲姓關司機發現右前轆爆胎,隨即慢駛及打死火燈,並準備將貨車駛至左邊慢線路壆邊停下,但疑發現已經無法行車,無奈將車停在快線;詎料事隔約10多秒,林駕駛中型密斗貨車從後駛至疑收掣不及撞上,車頭嚴重凹陷損牷A林被夾困車廂內浴血重傷昏迷,關未有受傷落車查看及報警。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由消防員使用工具將被困司機救出,由救護車送院,惜搶救後不治;警方列致命交通意外,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3800聯絡。受事故影響,現場交通一度嚴重擠塞,直至肇事貨車被拖走及解封後,始逐步恢復正常。

專家﹕司機多看慢線 或疏忽快線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因發生故障或慢速車輛多是靠在慢線, 故一般司機在快速公路行駛時,也會特別留意慢線交通情G,但容易不為意快線上有壞車。他提醒司機應有良好駕駛態度,時刻保持警覺,留意交通情G及切勿跟車太貼,以免前方發生事故時未能及時停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電器大王」蒙民偉2010年去世後,其創立的信興集團旗下公司入稟高院,稱蒙生前挪用公司約8億元,要求從遺產歸還,並把遺產受益人、... 詳情
珠寶展5賊立「人牆」偷珍珠
【明報專訊】「9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昨在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博覽館首日舉行,即揭發竊案,5名內地男女假扮顧客以「人牆遮擋」方式盜取3包共值25...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已有36年歷史鼢銗x議政節目《城市論壇》,鰫P日起將不再於無酉B翠台播放,據港台網頁顯示,該節目將改於港台電視31台及31A台直... 詳情
再考察「一帶一路」  財爺帶團  「梁粉」 劉炳章有份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痤異禲A外界期待特首選戰會逐漸浮面。不過早前因為去杭州參加G20而錯過立會選舉黻]爺曾俊華,就再度「遠走高飛」,拉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