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Monsanto董事局昨開會定奪拜耳收購

[2016.09.14] 發表
Monsanto兩度拒絕拜耳的收購﹐原因是出價過低。(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靈通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國Monsanto(代號MON)董事局昨天開會﹐決定是否批准德國拜耳(代號BAYRY)逾650億美元的收購﹐雙方已就這項收購商討了超過4個月。

消息人士指出﹐最後的成交價或許略高過拜耳上周提出的每股127.5美元收購價。拜耳在7月中把收購價從122美元提高至125美元﹐上周進一步提升至127.5美元﹐以圖Monsanto接受收購。

拜耳董事局料在今天開會﹐檢視是項收購。消息人士表示﹐有可能兩家公司的董事局最後不同意這項交易。消息人士以保密為理由不願公開身分。拜耳與Monsanto均拒絕置評。

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較早前曾向路透社表示﹐雙方已逐步取得共識。

Monsanto兩度拒絕拜耳的收購﹐原因是出價過低﹐未能反映該公司價值。

部分拜耳股東不滿這項收購﹐認為這將增加拜耳的農業相關業務﹐卻令其製藥業務受損。

Monsanto昨天收報106.1美元﹐下跌0.89美元﹔拜耳收報104.25美元﹐下跌1.8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IEA大幅下調 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測
【明報專訊】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發表報告預期明年油市供過於求的情況惡化後,總部設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署(IEA)亦鑑於亞洲需求搖擺不定,... 詳情
道明購Albert Fried 擴美業務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代號TD)旗下證券公司道明證券昨天宣布﹐收購總部位於紐約的經紀公司Albert Fried & Company(簡稱A... 詳情
IMF﹕加領導環球經濟復蘇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昨天表示﹐加拿大為其他國家訂定它們期待的標準﹐相信能夠... 詳情
【明報專訊】據美國人口調查局周二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於2015年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大升幅,較之前一年有5.2%增長,而至5....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Michael Froman及農業部長Tom Vilsack表示,中國政府以行政措施向農產品市埸提供數以十億美元計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