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市場由多倫多接棒
逾百萬元住宅銷售增65%

[2016.09.15] 發表
多倫多地區100萬元以上住宅銷售最強勁。

【明報專訊】多倫多接棒溫哥華成為加國豪宅房地產市場領跑者。加拿大蘇富比國際房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最新報告預測﹐今年秋季﹐多倫多地區的100萬元以上住宅銷售最強勁﹐而溫哥華回歸正常﹐滿地可表現適中﹐卡加利則繼續呈下降趨勢。

報告指出﹐大多倫多地區(the Greater Toronto Area, GTA)100萬元以上的住宅銷售量領跑全國﹐400萬元以上的豪宅銷售預計超過加拿大其他主要城市﹔溫哥華由於受8月2日以後實施的向海外買家徵收15%房產轉讓稅影響﹐房屋銷量減少﹐市場正逐漸回歸常態﹔滿地可100萬以上的房屋市場維持健康適度的發展﹔只有卡加利的房價下半年預計繼續走低。報告統計﹐今年上半年﹐大多地區100萬以上的住宅(包括豪華柏文、鎮屋、獨立屋)按年比銷量增加最大﹐銷售量增長65%﹐其中多倫多市增加35%﹔而溫哥華、滿地可和卡加利分別增長26%、16%和9%。從400萬以上的豪宅銷售量看﹐溫哥華最高﹐有100%的按年增長﹐大多地區為81%。

報告指出﹐宏觀因素將繼續推動大多地區100萬以上住宅的增長﹐這些因素包括﹕不斷增加的購買需求、相信未來房價繼續上漲的投資需求、較低的銀行按揭利率以及加元弱勢等。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房地產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亨德森(Brad Henderson)說﹕「我認為﹐溫哥華和多倫多﹐作為加拿大房地產市場的兩個『寒暑表』﹐今年秋季將會看到兩個完全不同的表現﹐溫哥華將從過熱回歸到更適中的步伐﹐而多倫多的節奏將是繼續加速上漲」

今年上半年﹐大多地區的房屋市場的火熱表現已經超出人們的預期﹐而下半年該地區﹐包括杜蘭(Durham)、荷頓(Halton)、皮爾(Peel)、多倫多和約克區等五個地區﹐將會繼續保持增長強勁的勢頭﹐無論是銷售量還是房價漲幅都將領跑全國。

更多要聞二
溫市明年推加國首項「空屋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昨日宣布,將於明年推出加拿大史上第一個「空屋稅」,稅率範圍將在0.5%至2%間,以鼓勵市內1.08萬間空置房屋的... 詳情
本地經濟學者認為空屋稅除了改善本地租屋不足的情況,更可幫助加拿大稅務局(CRA)追查屋主的海外收入。不過也有學者提出警告,市府如果設定太多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