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不斷增 在職貧窮人口
企業將工作外判職位流失

[2016.09.16] 發表
大多地區「在職貧窮」人口正不斷擴大。萬錦市2012年的「在職貧窮」人口佔38.6%。

【明報專訊】一份由多倫多約克公益金(the United Way of Toronto and York)發表的報告指出﹐大多地區的「在職貧窮」人口正不斷擴大﹐原因有三﹕過去提供穩定工作崗位的製造業不再僱用專上學院以上的畢業生﹔屬於中等收入水平的商品服務業的工作崗位正在大量流失﹔企業都選擇業務外判或聘請臨時合約員工。

報告認為﹐「對於一部分人來說﹐有份工作並沒有使他們擺脫貧窮﹐他們的家庭消費仍然入不敷出」。

約克區食物網絡(York Region' s Food Network)執行總監斯通霍克(Joan Stonehocker)對「在職貧窮」問題日益嚴重﹐並不驚奇﹐只是外界一直忽略問題的嚴重性。斯通霍克還指出﹕「因在職貧窮情況嚴重﹐加上他們花在房屋上的錢不斷增加﹐沒有餘錢買食物﹐導致愈來愈多人到賙濟庫領取食物。」

該報告是加拿大統計局根據2006年至2012年間家庭報稅收入的紀錄﹐跟蹤約克地區部分人口的收入情況進行統計。在2012年﹐年齡介於18歲至64歲的人口中﹐有42,930人被歸為「在職貧窮」﹐佔到總調查人口的8%﹔而2002年﹐「在職貧窮」人口是31,270人﹐佔調查人口的6.6%。

報告還顯示﹐「在職貧窮」在中老年人口中呈擴大趨勢。「在職貧窮」人口主要分佈在約克區人口密度較大的南部幾個城市﹐包括萬錦市2012年的「在職貧窮」人口佔38.6%﹐旺市佔24.1%﹐烈治文山佔20.1%。

報告還發現﹐超過40%的約克區居民認為他們的工作前景不穩定﹐比如每天的工作時數無法保證﹐短期合同工﹐以及沒有福利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退燒止痛藥會損肝臟 標貼須警告勿服過量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周四為「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 又稱撲熱息痛)發布商標新標準。衛生部表示﹐這種最常用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在教授中、小學生棋藝及數學的機構內任教了5年的導師﹐涉嫌在課堂上性侵犯一名10歲女童而被捕﹐他現被警方落案控以性侵犯、... 詳情
中國買家北美首選西雅圖樓房
【明報專訊】外國房地產華人投資平台居外網(Juwai.com)最新數字顯示,中國買家查詢購買大溫房屋的數量,8月較去年同期減少81%,而查詢... 詳情
加人套現買美國度假屋漸增
美國地產界現時改變看法﹐估計南下購買度假屋的加拿大買家人數將會回升。 美國的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