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擱置多年 港燈燃氣機組突獲批 罕有准改5年計劃 學者﹕變相增利潤空間
學者料政府換取削准許利潤
2018後 利潤空間料增3億
天水圍醫院延明年首季開 一路相連 遇阻派外展
9團隊合力開發概念電動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朱凱Y受死亡威脅 劉業強暗批撈政治本錢

【明報專訊】鄉議局昨日在大會前舉行閉門會議,據了解,閉門會議內容包括討論近期社會對「官商鄉黑」勾結的爭論,以及橫洲發展爭議。主席劉業強則不點名批評朱凱Y的人身威脅論是意圖鞏固自己的政治本錢。

劉業強在會上不點名批評朱凱Y,指有人發表以偏概全言論,選舉後更變本加厲,意圖鞏固自己的政治本錢,又指菜園村清拆及菜園新村的路段問題是有賴前主席劉皇發從中協調及處理,反映「官鄉合作」從來是有效方法。

有人倡鄉局下月立會抗議

至於閉門會議環節,據悉,不少鄉事均指近期的「官商鄉黑」言論已接近誹謗,亦無任何實質證據,有人提出鄉議局應動員在下月12日,即新一屆立法會開鑼時,到立法會抗議鄉事被標籤,要求交出官商鄉黑勾結證據。至於橫洲建屋爭議,絕大部分鄉事均認為政府摸底屬正常行為,過往行之有效,又指朱凱Y參選八鄉南及八鄉北區議會選舉時,均試過基於交通負荷問題反對部分政策。至於政府提出的溝通平台,鄉事普遍認為政府未正式邀請或交代細節前,不作表態。

受影響村長稱接恐嚇來電

不過,繼朱凱Y稱受到死亡恐嚇需由警方提供保護後,受橫洲建屋第一期影響的永寧村,村長陳愛金昨在商台節目上稱,亦收到疑似「恐嚇來電」。他憶述本月9日早上7時許接獲沒有來電顯示的「匿名電話」,對方表明「阿金,唔好咁多事喇,如果唔係連你都搞埋!」他已向北區重案組備案,強調受建屋計劃影響的3條非原居民村均「不遷不拆,誓不罷休」。

 
 
今日相關新聞
梁倡橫洲協商平台 朱凱Y說不 特首曾俊華今午交代 非建制議員提六疑問
是否支持引特權法 自由黨經民聯還看記招
朱凱Y受死亡威脅 劉業強暗批撈政治本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