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天水圍醫院延明年首季開 一路相連 遇阻派外展
9團隊合力開發概念電動車
網傳觀塘延線下月23日通車 料今公布
男女涉燒貓割皮:餵狗唔好 警巡邏揭發 旁有一鍋熱水
初生嬰猝死 10日第二宗 母餵奶睡 醒後見嬰鼻滲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料政府換取削准許利潤

【明報專訊】港燈早於2013年提出2014至2018年發展計劃時,已向政府申請興建新機組L11,其後遭到擱置,但政府昨晚又突然公布行政會議已批准興建。有學者估計,這有可能跟政府正與兩電談判新一份管制計劃協議有關。

中電多投資 港燈較少

城大管理科學系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總監鍾兆偉表示,中電早前向港府申請興建兩台燃氣機組,但只獲批建一台,有可能無法達到整體電力市場於2020年設下的減排目標,故要再批准兩電興建多一台機組,而因應政府正與兩電就2018年後的管制計劃協議談判,中電若再獲批新機組,再加上計劃興建的海上加氣站,資產將不斷膨脹,或令電費上漲。

反觀港燈未來大型基建欠奉,故政府透過批准港燈興建新燃氣發電機組,以換取在協議中削減准許利潤,又可達到減排目標,屬一舉兩得。

 
 
今日相關新聞
擱置多年 港燈燃氣機組突獲批 罕有准改5年計劃 學者﹕變相增利潤空間
學者料政府換取削准許利潤
2018後 利潤空間料增3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