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facebook專頁MTRiders除透露收到消息指觀塘延線下月23日通車,亦上載這幅何文田站主要結構圖,可見中間已付車費區域是十字形設計的轉線大堂。(fb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女涉燒貓割皮:餵狗唔好 警巡邏揭發 旁有一鍋熱水
初生嬰猝死 10日第二宗 母餵奶睡 醒後見嬰鼻滲血
登革熱揭新源頭 衛生黑點裝天眼
教局削閱讀津貼 教協批摸底代諮詢 吳克儉:難全接觸有關人士 可改善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交校本處理 資源分優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傳觀塘延線下月23日通車 料今公布

【明報專訊】港鐵早前宣布觀塘延線下月通車,屆時新增何文田站及黃埔站,其中何文田站將成港鐵最大轉乘站。一個「港鐵迷」facebook專頁昨日「預言」觀塘延線將於下月23日通車,港鐵至截稿時未有回覆,但今日將在黃埔站交代延線的工程進度,料屆時會交代通車日期。

消息來自港鐵迷專頁

facebook專頁MTRiders昨日在網上表示收到最新消息,觀塘延線的通車日期已塵埃落定,擬定於下月23日(周日)通車,與今年港鐵競步賽同一日,引起大批網民關注。該專頁更透露黃埔站兩個大堂不相連,其中西大堂不設客務中心,若乘客在西大堂要處理票務事宜,或要找職員協助及利用自助客務機自行處理。本報就通車日期向港鐵查詢,港鐵至截稿前未有回覆,但昨午發出傳媒邀請,指工程總監黃唯銘等多名高層今午會在黃埔站舉行簡布會,簡介觀塘延線工程最新進度,預料屆時會交代通車日期。

今簡布會交代工程進展

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上月在港鐵多名高層陪同下參觀何文田站,港鐵當日亦首度向傳媒開放該站部分樓層參觀。依山而建的何文田站有8層,面積達56,600平方米,最高及最低點相距逾70米,並因應沙中線及觀塘延線走勢,成為全港首個十字形設計的車站,但沙中線通車前,沙中線月台樓層會封閉,而該站其中3層是出入口層,最頂層連接山上的忠孝街。至於黃埔站則設東、西兩個大堂,互不連接,並因為受地理空間限制而以單月台設計。港鐵當日表示,部分於繁忙時間由調景嶺開出的列車將以何文田為終站,黃埔站開出的列車全日約每4分鐘一班。

張炳良當日參觀後指出,通車後來往油麻地站及黃埔站約5分鐘,較現時約20至25分鐘車程省時不少。運輸署早前已公布,以黃埔站至油麻地、旺角及太子各站為例,車費預料介乎4.4至5.2元。

 
 
今日相關新聞
網傳觀塘延線下月23日通車 料今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