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冒家長接放學 無業漢遊蕩罪成
上半年職位空缺 按年減13%
來港貨船起火 燒逾一日未熄
女婿工傷逝 支持遺愛人間 勸捐器官救兩命 八旬婦成教材
涉逾百次 威嚇裸照上網 巴士迷認狎13歲巴士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田地招標建「冰鮮倉」

【明報專訊】本港欠缺為冰鮮禽畜批發業而設的配套設施,政府近日透過短期租約形式,在元朗新田推出首幅「冰鮮倉」用地,供業界競投營運。有業界歡迎有關設施,但指該用地僅得3100平方米,面積太細,將繼續爭取面積較大的土地作長期營運之用。

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設施落成時間需視乎營運者的建議、相關設施的設計及興建設施的進度,中標的營運商可於該處建立一幢兩層高的凍房,以儲存進口的冰鮮肉類和家禽,儲存數量因應營運商運作及設施設計而定。

根據地政總署網頁,政府撥出的土地位於新田青山公路洲頭段與落馬洲路交界,面積3110平方米,在9月以短期租約形式公開招標,讓有興趣者用作提供冰鮮肉類和家禽的設施,並於該處存放冰鮮肉類和家禽,租期至2019年3月4日,其後再按租賃協議選擇是否續租。

租期至2019年首季

香港冰鮮禽蓄業商會主席郭時興表示,現時每天從內地進口的冰鮮家禽約14萬隻,但未能「日日清」,需要存起約一成貨,在缺乏合適用地之下,賣剩的冰鮮禽肉目前只能存放在貨櫃或貨車,因此業界在5年多前已向當局爭取撥地興建「冰鮮倉」。

他歡迎政府現時的措施,將會以商會名義入標,亦估計有其他人入標,會再開會討論入標價。

業界:地太細不夠用

郭指出,當局容許中標者建兩層樓、共700多平方米樓面的建築物,用作凍倉和辦公室,另提供30個上落客貨車位,以及30個輕型貨車泊車位,但該地段面積太細,僅夠放車,「上落貨」位置不足,不夠空間流轉貨物。香港冰鮮禽蓄業商會日前商討協調方案,一旦中標,會要求各車輛於不同時段「上落貨」,避免同一時間出現,長遠會爭取更大用地。

 
 
今日相關新聞
新田地招標建「冰鮮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