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上半年職位空缺 按年減13%
來港貨船起火 燒逾一日未熄
女婿工傷逝 支持遺愛人間 勸捐器官救兩命 八旬婦成教材
涉逾百次 威嚇裸照上網 巴士迷認狎13歲巴士迷
青年威脅發女友裸照逼復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冒家長接放學 無業漢遊蕩罪成

【明報專訊】禿頭無業漢今年6月闖入元朗一幼稚園,假扮家長企圖接走學童,卻因校內沒有禿頭家長而遭校長識破。無業漢經審訊後昨被裁定一項遊蕩罪成。辯方稱被告患有精神病,案發前曾喝酒及吃藥,神志不清下犯案,惟裁判官不接納。

被告楊金成(45歲)早前否認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暫委裁判官李祖詒昨裁決時形容本案案情嚴重,被告無合理原因下進入及在幼稚園逗留,構成流連及遊蕩;被告當時未能出示家長接送證及講出接哪名學童,校方不知被告的意圖,合理地擔心人身安全。

官拒納神志不清說法

李官指出,辯方稱被告案發前曾喝酒及吃藥,神志不清,但被告對答正常,不似精神病發,認為被告事發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故拒絕接納辯方說法,裁定被告罪成。

辯方求情稱,被告今年4月底開始到精神科求診,被診斷患有因毒品誘發的精神紊亂,有定期覆診及食藥。辯方續稱,被告事發時沒有任何嚇人或暴力行為,亦沒接走任何小朋友,校方要求離開時亦表現合作,希望裁判官輕判。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7日,待索取精神科報告、心理報告及戒毒報告後判刑,視乎報告決定被告是否適合被判醫院令,其間須還押。

憶沒家長禿頭 機智校長揭發

案情指出,今年6月14日中午放學時間,禿頭的被告進入元朗三育幼稚園,混入家長隊伍中企圖接走學童,校長記得沒有家長是禿頭,感可疑下查問被告,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TMCC1697/16】

 
 
今日相關新聞
冒家長接放學 無業漢遊蕩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