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諾貝爾和平獎 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病逝

[2016.09.28] 發表

【明報專訊】以色列傳媒報道,因中風而入院留醫的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圖)於28日凌晨病逝,終年93歲。

佩雷斯兩星期前中風入院,證實腦出血,被導入人工昏迷狀態,留院期間大部分時間要戴上呼吸器。

消息人士曾披露,佩雷斯腦部永久受損,身體各部分機能亦很快衰竭,情況嚴重。

佩雷斯是以色列政壇元老,在70年從政生涯中曾出任不同職位,包括3度當總理。1993年,他和時任總理拉賓以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促成以巴臨時和平協議,而在1994年共同贏得諾貝爾和平獎。

更多國際要聞
水災沖走哨站圍欄 湧華脫北者激增
【明報專訊】颱風獅子山早前為朝鮮帶來連日豪雨,在中朝邊境的哨站及鐵絲圍欄被洪水沖走,大大減低脫北難度,令湧入中國的脫北者人數急增。有見及此,... 詳情
韓國今天實施防止貪污的「禁止不正請託及收受金品等相關法例」,簡稱「金英蘭法」。各級公職人員、教師、傳媒等總共4919類機構職員及其配偶估計超... 詳情
【明報專訊】南韓統一部周二引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以及世界糧食計劃(WFP)資料,指朝鮮由於在去年遭遇嚴重乾旱,導致穀物產量大幅... 詳情
奧巴馬提名復交後首位駐古巴大使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提名德勞倫蒂斯(Jeffrey DeLaurentis,圖)出任駐古巴大使,成為美古復交以來首位駐古巴大使,也... 詳情
狴j城首判戰爭罪 聖戰分子囚9年
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昨天判處一名摧珧豕蝨史名城廷巴克圖古老神殿的聖戰分子入獄9年,是國際刑事法庭首次將文化破壞等同戰爭罪的判刑。 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