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復交後首位駐古巴大使

[2016.09.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提名德勞倫蒂斯(Jeffrey DeLaurentis,圖)出任駐古巴大使,成為美古復交以來首位駐古巴大使,也是逾50年來美國首次提名駐古巴大使。

自2014年以來,德勞倫蒂斯一直在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駐古巴使館工作,目前是使館臨時代辦,之前他還曾兩次派駐古巴。

奧巴馬周二表示,很高興正式提名德勞倫蒂斯擔任駐古巴大使,他在美古關係正常化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對古巴和拉美事務有廣泛經驗,提名他出任大使意味美古關係進一步正常化、發展更有成效。

由於目前參議院由共和黨控制,德勞倫蒂斯的提名過關前景並不明朗。兩位重量級古巴裔議員,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和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都強烈反對美古建交,不僅試圖以立法形式限制撥付給駐古巴使館的資金,也曾多次表示將阻撓奧巴馬提名的任何一位駐古巴大使。

在超過半個世紀的互相敵對後,美國與古巴2014年12月宣布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4月和9月,奧巴馬與古巴總統勞爾兩度會晤,7月,美國與古巴正式恢復外交關係,在對方國家重開大使館。奧巴馬今年3月對古巴進行了訪問,代表美國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強調美國不會將自身政治或經濟制度強加給古巴,美方認識到每個國家都必須選擇自己的道路和模式。

更多國際要聞
狴j城首判戰爭罪 聖戰分子囚9年
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昨天判處一名摧珧豕蝨史名城廷巴克圖古老神殿的聖戰分子入獄9年,是國際刑事法庭首次將文化破壞等同戰爭罪的判刑。 201... 詳情
【明報專訊】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Kunduz)市郊一個軍隊據點有多達12名士兵,日前在睡覺之時突然被人殺死。當地警方表示,士兵是被內奸所殺... 詳情
全球92%人口居空氣污染地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二發表報告,揭示空氣污染是舉世「公共衛生緊急事態」。世衛指出全球92%人口居於PM2.5超標的污濁空氣環境,2012... 詳情
史上首個擁有「三父母」寶寶誕生
【明報專訊】有美國華裔醫生利用新的基因技術,成功令一對約旦夫婦誕下擁有父親、母親及捐贈者3人脫氧核糖核酸(DNA)的嬰兒,開創世界先河。 ... 詳情
SpaceX創辦人發豪語 10年內送百萬人殖民火星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昨日公開一個宏大的計劃表示,希望在10年內把一百萬人送上火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