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失蹤前曾接觸白人男子
警發溫市中心錄像尋求識別

[2016.09.28] 發表
古川(左)與「警方感興趣男子」(右)在9月8日被攝入保安錄像。(警方提供)
古川夏好已經失蹤了大半個月。

【明報專訊】日本ESL學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失蹤案出現新線索,她發出最後一條手機短信當天(9月8日),曾在溫哥華市中心見過一名白人男子。警方從保安錄像中截取到男子照片,呼籲公眾幫助識別。

古川夏好失蹤大半個月,仍然杳無音訊。但本那比皇家騎警跟進調查,檢查一棟大廈的保安錄像,發現古川的蹤[。錄像顯示古川出現在9月8日,位於溫市西摩街(Seymour St.)夾喜士定街(Hastings St.),她當時與一名男子交談。警方急欲與這名男子接觸,希望找到古川的下落。

皇家騎警表示,這名男子只是「感興趣人士」(person of interest),而非「疑犯」(suspect)。他被描述為白人男子,年約30歲,中等身高,身材瘦削,淺色頭髮。這名白人男子當時身穿黑色外套、藍色牛仔褲、運動鞋,還戴茪@頂深色棒球帽。他手提一個黑色運動袋、揹茪@個深色背包。警方懷疑,相片中男子可能掌握古川夏好失蹤的關鍵信息,急欲與他會面。

警方呼籲,任何人假若能夠識別出照片中的男子,又或者是知道內情,都可以與警方聯絡。警方又表示,古川夏好失蹤案仍然毫無頭緒,直至如今,仍未列作罪案處理。

古川的室友在9月7日最後一次看到她。根據臉書上的古川夏好尋人專頁,古川在9月8日早上11時21分通過手機程式Line與友人通話,約好晚上5時30分相見。

友人下午4時30分發短信,說要推遲一個小時,但古川沒有答覆。友人下午6時30分到達古川家門口,但她一直未出現。

古川在9月8日所發的短信,是失聯之前最後一通。她的親友在9月12日報警,最初向溫哥華警方報案,經初步調查後,轉本那比騎警接手。

古川家住本那比,靠近Holdom架空列車站,曾在溫市Kaplan語言學校修讀英語。

古川被描述為亞裔女性,30歲,身高約5呎,體重約100磅,黑色頭髮,棕色眼睛。

更多加國新聞一
羅渣士進軍安省地產 建6000高科技住宅單位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通訊業處於執牛耳地位的羅渣士集團進軍樓市,而且一出手就是大手筆,投資15億在安省密西沙加市的市中心地帶,開發一個... 詳情
加航西捷收寄艙行李費 集體訴訟控「串謀」牟利
(卡加利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航空公司 (Air Canada)與西捷航空(WestJet)可能要抗辯一宗集體訴訟案﹐原訴人控告兩家公司同謀... 詳情
滿市議會激辯 通過禁鬥牛
(加新社27日電)滿地可市議會周二經過一番激辯﹐以37票對23票通過禁止鬥牛搌例。 從下月起﹐滿地可市禁止新的鬥牛搳M限制市內現有鬥... 詳情
(利載拿27日加新社電)利載拿下月舉行市選﹐選民可使用免下車車道﹐投下神聖的一票。 利載拿市政府為了提高投票率﹐特別設立免下車道投票站... 詳情
叫停潔淨能源新合約 用戶月省2.45元電費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二為攀升電費減壓﹐取消一些潔淨能源計劃﹐不再簽署超過1,000兆瓦的太陽能、風力及其他再生能源新合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