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黑熊數量大減4成
侵入市區多遭射殺或撞死

[2016.09.28] 發表
本省鹿谷地區黑熊數量8年間減少四成,超過一半的黑熊死因與車禍有關。(加新社)

【明報專訊】有最新的研究發現,本省鹿谷(Elk Valley) 地區的黑熊數量,在過去8年大幅減少四成,主要原因是愈來愈多黑熊進入人類生活的範圍內,導致被車撞死和被射殺的情況逐漸增加。

阿省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研究員Clayton Lamb發表研究報告,指過去8年鹿谷地區的黑熊,由原本的271隻下降至163隻,共減少了108隻,比率接近四成,情況並不尋常。

報告指該區的黑熊以採摘莓果為生,近年由於區內人口增加,莓果種植場亦增多,吸引黑熊離開山區到市區覓食,與人類的衝突亦因而增加。數字顯示,超過一半的黑熊死於車禍,另外有三分一是遭人射殺。

報告又指高死亡率降低黑熊之間的覓食競爭,導致更多黑熊走入市區。除了莓果外,市區亦有蘋果、禽畜等其他食物,吸引黑熊繼續在市區流連,令問題進一步惡化。

報告認為,省府應研究如何限制獵殺黑熊,同時推出適當政策,避免涉及黑熊的車禍。

更多社區消息
西大張紀遠創新中心開幕
【明報專訊】以華裔校友命名的西門菲沙大學(SFU)張紀遠創新中心(Charles Chang Innovation Centre)昨日正式在...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出台新巴士站廣告政策,英文必須佔50%以上。 列治文區報《Richmond News》引述該市市長馬保定(Malco... 詳情
【明報專訊】為慶祝全國咖啡日(National Coffee Day)﹐加拿大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將於本月29日開始﹐在全國多處... 詳情
【明報專訊】網購巨人亞馬遜表示,即將在溫哥華和多倫多提供同日包裹送抵服務,但主要是針對優等顧客(Prime Customer)提供此項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