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否提早辭職選特首」 「會否競逐連任」 曾俊華:無計劃 梁振英:未有消息

[2016.10.05] 發表
財政司長曾俊華(右)前晚與兩名前財政司長梁錦松(左)及唐英年(中)同場出席呂志和獎頒獎禮,曾俊華之後在其facebook上載3人合照。(曾俊華facebook圖片)
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及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但另有傳媒形容他是「亂港四人幫」,就會否再向其他傳媒發律師信,梁振英稱「這些事情當然要看它的影響,影響重大的需要澄清」。(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成為焦點,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晚深夜離港外訪前回應記者提問,被問到「會唔會提早辭職選特首」、「咁係咪即係你會唔選」時,曾俊華均說「無咁麰p劃」。早前曾稱9月後才決定是否參選的特首梁振英,昨日再被問及會否競逐連任時,則說「現時未有消息,有消息馬上通知大家」。

曾:團結是全香港人一起做

曾俊華日前獲前財政司長梁錦松讚賞,指團結香港責任「交畀曾司長」。曾俊華昨晚啟程訪問美國、秘魯等地,本月18日回港,他出發前在機場會見傳媒,被問到是否有能力團結香港時,回應稱「團結這方面是很重要的一環節,這是全香港人一起做,才可講團結,一個人如何團結呢?」至於會否提早辭職選特首,曾俊華說「無咁麰p劃」,再被追問是否不參選,曾俊華重複同一答案。

特首選舉成為焦點,政商界陸續有人「鬆口」表態談人選意向。特首梁振英昨日再被問及會否競逐連任時,只說「現時未有消息,有消息馬上通知大家」。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則表示,不評論前財政司長梁錦松力讚現屆財爺曾俊華的言論,並重申未來若無人出來競爭,自己才會考慮參選特首。現屆政府的三大官員,即特首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長曾俊華都被視為下屆特首熱門人選,曾鈺成及梁錦松過去也曾被指會加入「跑馬仔」行列。不過,隨荓蝩A松日前開腔力讚曾俊華,聲言要將「團結香港」的責任「交給曾司長」後,外界估計梁錦松的競選意向已經大減。

梁錦松挺財爺 曾鈺成﹕尊重其意見

曾鈺成昨出席立法會分享會後,被問及是否認同曾俊華可團結社會,他指「不應由我來評論」,但尊重梁錦松的意見,笑言「邊個剛好企佢隔籬,就伸手拍邊個背脊謚捸v。至於他會否參選特首,他指自己已重複多次,重申若未來無人出來競爭,才會考慮參選。

另外,有指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有意推動民間公投,屆時民主派選委可按結果在特首選舉中投票,民主黨議員尹兆堅昨在港台節目上稱,個人對方案持開放態度,黨內就暫時未有詳細討論,又認為要汲取「雷動計劃」經驗,擔心在實際操作時可能出現預料之外的情G,指民主派不能「左右大局」。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體育園場館可開合上蓋  政府稱必須建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初步完成啟德體育園設計研究,昨午向海濱事務委員會匯報,佔地28公頃的體育園預計於2018年動工,2022年完成,整個體...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重申「對體育事業的重視」,他承認政府擬收回沙田傑志中心的訓練場用地,但指會分期去做,第一期公屋發展計劃是不影響傑志中... 詳情
4元購農地賺億元  老闆另掌美上市公司游說入股  小股東無息收  投訴一蚊地無發展
【明報專訊】《明報》上月與國際記者同盟(ICIJ)合作,調查由《南德意志報》取得的巴拿馬和巴哈馬離岸公司密件,揭發姓申的80後商人兄弟,透過...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4月,「巴拿馬文件」掀起的離岸公司文件泄密風波席捲全球,當日獲得資料的《南德意志報》,早前再取得130萬份大西洋島國巴哈馬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商人以收購及發展新界土地項目,吸引本地小投資者認購其美國上市公司股份。本報翻查目前的證監會發牌規範,若有人從事與證券相關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