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園場館可開合上蓋 政府稱必須建

[2016.10.05] 發表
佔地28公頃的啟德體育園將是全港最大的體育公園,其中設有5萬座位的主場館將興建可開合隔音上蓋,讓更多種類的大型活動包括體育及綜藝活動可於該場館舉行。(民政事務局文件)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初步完成啟德體育園設計研究,昨午向海濱事務委員會匯報,佔地28公頃的體育園預計於2018年動工,2022年完成,整個體育園造價約250億元。有委員關注設有5萬座位的主場館興建可開合上蓋的可行性,當局指為了解決噪音問題和舉行更多種類的活動,必定會興建。

250億造價 料明年招標

啟德體育園建成後會成為全港最大的體育公園設施,將設有3個大型體育場地,包括一個有5萬座位的主場館、容納7000人的室內體育中心和5000人的公眾運動場;除運動場地外,園內亦提供300個房間的四星級酒店、辦公大樓、餐飲中心和其他休憩用地。

民政事務局昨午向海濱事務委員會匯報工作進度,預計於本年度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明年第3季招標,預計工程於後年中動工,2022年底建成。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昨於會後稱,目前估計工程造價與2014年的估算相若,即250億元。

兩通道連接沙中線 研單車徑延長

委員解端泰和何文堯於會上表示,關注主場館可開合隔音上蓋的可行性,當局回應指該設施「必須要做」,令噪音對附近民居的影響降至可接受水平。當局又指參考外國類似級數的體育館為例,一般每年可舉辦20至30個活動,體育及綜藝活動各佔一半;興建可開合隔音上蓋才能舉辦較多種類的大型活動,包括大型體育賽事如國際足球及欖球賽,亦可舉辦音樂會和大型社區活動等,活動時間亦因此可延至晚上11時,吸引更多人使用。

為加強人流暢通,體育園設有兩條行人通道,分別連接沙中線啟德站和土瓜灣站,園內亦設行人路連繫土瓜灣、馬頭角和九龍城現有社區,並正研究將園內單車徑延長至13公里。委員司馬文於會上表示,擔心除了有蓋的行人路外,其他露天地方未必吸引市民使用,建議多種樹以增加陰涼處。

更多港聞
4元購農地賺億元  老闆另掌美上市公司游說入股  小股東無息收  投訴一蚊地無發展
【明報專訊】《明報》上月與國際記者同盟(ICIJ)合作,調查由《南德意志報》取得的巴拿馬和巴哈馬離岸公司密件,揭發姓申的80後商人兄弟,透過...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4月,「巴拿馬文件」掀起的離岸公司文件泄密風波席捲全球,當日獲得資料的《南德意志報》,早前再取得130萬份大西洋島國巴哈馬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商人以收購及發展新界土地項目,吸引本地小投資者認購其美國上市公司股份。本報翻查目前的證監會發牌規範,若有人從事與證券相關活動... 詳情
評立會主席人選  曾鈺成:梁君彥不需「無形之手」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在下星期開鑼,經民聯梁君彥被指「受欽點」出任立法會主席,惹來非議。前主席曾鈺成昨日指出,梁君彥上屆擔任代理主席時「非... 詳情
重提補貼置業  補價鎖定買樓時水平  團結基金倡成本價七折售公屋
【明報專訊】由前特首董建華牽頭成立的智庫「團結香港基金」(下稱基金會),再次倡議政府推行「補貼置業計劃」,將新建公屋單位改為可租可買,提出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