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微信防騙 限每日轉帳次數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內地時興的即時支付網絡平台支付寶及微信(WeChat)支付,將面臨最嚴新規。為了防止詐騙,央行周日發布公告稱,支付寶、微信支付的轉帳限額將調整,累計轉帳筆數也要與用戶事先約定。

《京華時報》報道,為最大限度阻斷詐騙分子誘導受害人轉帳資金和贓款變現,央行下發《通知》規定,約束支付寶、微信支付等的個人支付帳戶。與對銀行的要求類似,自12月1日起,非銀行支付機構為個人開立支付帳戶的,同一個人在同一家支付機構只能開立一個全功能支付帳戶。同時,要求支付機構自12月1日起,在為單位和個人開立支付帳戶時,應當與單位和個人簽訂協議,約定支付帳戶與支付帳戶、支付帳戶與銀行帳戶之間的日累計轉帳限額和筆數,超出限額和筆數的,不得再辦理轉帳業務。

目前,每個支付寶帳戶轉帳到銀行卡的限額是單筆5萬元(人民幣,下同)、單日20萬元、單月20萬元,實際支付額度則與各家銀行的限額有關。微信支付實名認證用戶的單日轉帳限額是20萬元,單月無限額,實際轉帳限額也與銀行的限額有關。

更多中國新聞
質優價廉 粵塑料鞋佔非洲半壁江山
【明報專訊】廣東吳川素有「中國塑料鞋之鄉」之稱,「目前內地生產的塑料鞋,有四分之一來自吳川。」廣東吳川市塑料鞋行業協會會長楊帝林說。上世紀9... 詳情
深單親少年13歲考上大學 只為博得母親關注
【明報專訊】因成績優異多次跳級的深圳少年劉天成,年僅13歲就考上四川成都的西華大學,成為該校年齡最小的新生。劉天成至小父母離異,其母親更只愛...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離婚率持續上升,有調查發現不少年輕人面對婚姻生活感到恐懼,超過6成人認為自己有「恐婚」傾向,並認為離婚率高、失敗婚姻造成... 詳情
紀德艦爆弊案 搜台船約談現退役將校
【明報專訊】 台船驚爆海軍紀德艦入塢維修弊案,4日高雄檢調直搗台船搜查廠內修船工廠,除帶走帳冊、電腦等相關資料,也同步約談海軍現退役將校軍官...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今審查一例一休,立院爆發衝突。國民黨杯葛難擋民進黨強勢闖關,一例一休今天通過初審,民進黨召委陳瑩在抗議聲中念完程序,並宣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