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香港辦事處去年受理學生簽證增9%
永久居民旅遊文件申請劇減逾半

[2016.10.08]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在香港的簽證辦事處去年受理的學生簽證申請增加9%,而簽證通過率為82%,與前年的83%幾乎一樣,學生簽證平均處理時間則是從前年的35天,下降至30天。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根據《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香港辦事處的移民申請文件,文件指出,由於聯邦將招收外國留學生例為優先政策,因此在處理學生簽證的業務上得到更多資源分配,設法加速處理學生簽證,作為加拿大在海外招收外國學生的配套工作。

在其他申請方面,香港簽證辦事處去年收到的永久居民旅遊文件申請只有389宗,較前一年的846宗減少。而在今年2月1日前,香港簽證辦事處完成430宗放棄永久居民申請的審核。

文件並說,目前香港的臨時居民簽證申請已有62.5%是在網上進行。香港辦事處的臨時居民簽證及永久居民申請,均已進行網上申請的試驗,如果進行順利,希望永久居民申請的處理時間,將來可以因而節省8周。

在臨時工作簽證方面,香港居家護理人員的申請從前一年佔所有臨時工作簽證申請的58%,減至20%,低技術勞工申請則從前一年的15%增加至29%,而打工度假簽證則是從前一年的19%,增加至佔所有臨時工作簽證申請的39%。另外的12%是有專長的技術勞工。

文件說,去年共有200名香港年輕人及1000名台灣香港人取得打工度假簽證。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41歲的中國女子以旅遊簽證入境,後來想申請學生簽證,但由於持旅遊簽證時未依規定在入境後6個月內完成免學生簽證的ESL課程,被...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老牌通訊機構路透社昨天宣布﹐將在多倫多建設相當規模的「多倫多技術中心」,創造400份高科技職位。與此同時﹐該公司2位主腦也將... 詳情
加中引渡 標準等同美國 外國人置業 聯邦不設限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主動約見華文傳媒時表示,加中兩國在引渡協議問題上,目前只是建立了高級別的對話機制,還沒有進入任何正式和嚴謹的程序,... 詳情
基秦拿啤酒節 杜魯多主持開幕
【明報專訊】安省基秦拿(Kitchener)啤酒節(Oktoberfest)揭幕禮周五舉行﹐總理杜魯多主持儀式。他在市政廳前對民眾說﹐明年他... 詳情
結束半世紀內戰 哥總統奪和平獎
促成結束國內超過半世紀內戰的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奪得本屆諾貝爾和平獎。由於政府與叛軍簽署的和平協議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