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138天不壞 被揭塗防腐劑

[2016.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市的高姓男子4個多月前買了一個奇異果,放了138天後,歷經多種催熟方法卻仍未變壞或變熟,讓其大感驚訝。經調查,原來該奇異果表面被奸商塗上一層防腐劑,致其「歷久不壞」。

經歷138日不壞不熟後,高男日前再到該水果檔購買一個奇異果食用,發現吃下的奇異果只是質感比正常的有點硬,並沒有特別異樣。高男向檔主查詢「百日不朽奇異果」的原因時,對方告知其實是在奇異果表面塗上一種「藥」,可確保該奇異果最少3個月不壞。

高男其後將奇異果送檢,發現水果中的二氧化硫和甲醛均符合國家標準,不過仍有二氧化硫殘留,不排除最初添加過量的二氧化硫,但因擺放多月而部分已揮發。

據了解,二氧化硫是常見的一種防腐劑,用於保存水果的顏色。化驗員建議,不要吃這種放置了太長時間的生果,因食用後可能對呼吸道或口腔黏膜產生刺激,大量攝取甚至有致癌危機。

更多中國新聞
湛江古祠修繕不當 僱泥水工毀文物
【明報專訊】位於廣東湛江雷州市白沙鎮東嶺村、始建於明代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莫氏宗祠」(圖)今年起展開修繕工程,惟施工公司卻被揭發僱用普通泥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家長熱衷讓孩子參加才藝班,成都有業者開設「情商(EQ)培訓班」,半年要價4800元(人民幣)。一位報名家長說,「我自己情商長... 詳情
廣東風景區設「刻字林」任塗鴉
【明報專訊】位於廣東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的金子山風景區,為了讓遊客可以隨心所欲地刻字、塗鴉,特意將一片面積達20多畝、種有幾千棵毛竹的設為「刻... 詳情
海昏侯墓發掘結束 劉賀牙齒尚存
【明報專訊】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文物局昨日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會,就南昌西漢海昏侯劉賀墓的考古發掘情況作出通報。經清理發現,劉賀遺骸躺在... 詳情
寧波現「山寨」世界著名建築群
浙江省寧波市一景區現「山寨」世界著名建築群,埃及金字塔、獅身人面像、雅典衛城、古羅馬鬥獸場、自由女神像等世界奇蹟一應俱全,被網友吐槽「一站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