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新股市場表現佳
環球市場受多項複雜因素影響

[2016.10.10] 發表

除美國新股市場表現淡靜外,全球新股市場同樣淡靜;安永表示,今年首3季全球新股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3%,只有704間公司上市,這同樣受環球政治不穩,尤其中東地區,英國脫歐公投,中國經濟疲弱,美國總統大選,及美國貨幣政策前景等多項因素所影響。

報告指出,從未遇過出現這麼多複雜因素的1年,且至今仍有多個不明朗因素繼續存在;但即使如此,新股市場已有復蘇趨勢出現,尤其亞太地區的新股市場將會出現較明顯好轉,可推動全球新股市場再度活躍。

安永表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新上市公司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1%,當中亞太地區的新股集資額增幅最大,達138%,至242億美元,而新股數量則上升至176間。

另外,季內東南亞地區的新股達19隻,總集資額12億美元,區內集資額最多的地區為印尼,達4.51億美元,其次是新加坡,總集資額4.39億美元,泰國排第三,總集資額2.79億美元,馬來西亞則有2,900萬美元。

安永亞太地區新股上市部主管Ringo Choi表示,亞太地區的流動資金充裕,深港通推出,進一步刺激投資市場轉趨活躍,預期未來1年亞太地區的新股市場將繼續健康地增長。

報告指出,雖然今年全球新股市場表現淡靜,但預計明年全球經濟基礎獲改善,將可提高新股市值,從而支持新股活動進一步活躍。

更多經濟要聞
歐股基金宜換馬非金融股
德意志銀行面對140億美元巨額罰款,德國總理默克爾一句「無意插手事件」,令市場擔心事件將演變成「雷曼翻版」,德銀前周五股價一度下跌至收市11... 詳情
國際油價產量達共識 能源相關債券勝算大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等非成員國在阿爾及利亞的國際能源論壇期間經過3天的非正式會議後,終於就穩定國際油價及產量達成共識。以沙特阿... 詳情
蘋果iOS開發者學院比進哈佛還難
蘋果在意大利設立的的「iOS開發者學院」近期正式開幕,不過想進入學習可不容易,根據外媒報道,錄取率僅有約5%,比哈佛大學今年5.8%錄取率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