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縣官妻難產胎死腹中 家屬帶人搗亂醫院

[2016.10.22]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醫鬧事件頻生,廣東韶關市翁源縣嶺p局副局長李煙柱的曾姓妻子,月初到翁源縣人民醫院分娩時難產,嬰兒胎死腹中。曾婦的家屬認定是院方責任,遂帶同數十人於前日闖入醫院麻醉科手術室搗亂、圍毆醫護人員。翁源縣政府今日通報稱,已對親屬涉及醫鬧事件的李煙柱進行停職處理,責令其配合相關調查。

據悉,曾婦在本月8日作動,到翁源縣人民醫院分娩。醫生發現嬰兒情況不好,立即替曾婦剖腹生產,惟醫生替孕婦麻醉後不久,嬰兒沒有心跳,胎死腹中。曾婦其後轉送上級醫院引產,初步認定是臍帶扭轉造成嬰兒死亡。

然而,在驗屍結果還未公布,家屬便認定院方要負責,索要60萬元人民幣賠償,前日更帶同數十人闖醫院麻醉科進手術室和無菌區大吵大鬧。

爆料者指,「儘管多台手術正在進行,但這些人毫不在意,到處踢門,掰折主任的手機,打男護士嘴巴,高喊賠錢」,過程持續半個小時,直至警員到場才停手。

事後,翁源縣人民醫院醫糾辦證實,曾婦在壎籵t統工作,其夫是翁源嶺p局副局長李煙柱,該院醫生則透露,帶頭鬧事的是李煙柱的胞妹。縣政府今日發通報指,李煙柱家屬在醫院做出過激行為,屬於「醫鬧」,李煙柱目前已被停職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莞巡邏機械人 震懾擅闖者
【明報專訊】近日,在廣東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光大We谷等以科研項目為主的孵化器園區,東莞科研團隊研發的智能機械人「各顯神通」,有可以幫助孩子...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一班由江蘇南通飛往廣州,編號ZH9692的波音737客機,昨晨準備起飛時折返停機坪。有網民爆料指,事件起因為機上一名長者... 詳情
骨科名醫收回扣詐健保
【明報專訊】中部骨科名醫王芳英,擔任軍隊台中總醫院骨科主任時,利用更換人工膝關節手術時勾結廠商,涉收回扣400餘萬元,自2012至2015年... 詳情
馬英九訪大馬美國 總統府准了
【明報專訊】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申請赴馬來西亞和美國訪問,總統府21日核准申請。總統府表示,由於機密保護相關風險尚屬可控制範圍內,且台灣與馬國、... 詳情
【明報專訊】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施打,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老人家到醫院打公費疫苗,也選擇跟著自費施打,但卻發現多數診所、部分醫院流感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