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巡邏機械人 震懾擅闖者

[2016.10.22] 發表
巡邏機械人 。

【明報專訊】近日,在廣東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光大We谷等以科研項目為主的孵化器園區,東莞科研團隊研發的智能機械人「各顯神通」,有可以幫助孩子學習的教育機械人,有可以抓小偷的巡邏機械人,也有可以讓工廠生產線實現無人操作的自動化機械人。

「槍」不致命 驅逐小偷

在光大We谷,項目總經理林建強介紹了專業巡邏機械人。這款機械人外形如變形金剛,甚至有兩個「槍口」。林建強表示,這台機械人可用於企業園區巡邏,「槍口」可發射電擊,「在不致命的前提下,用來震懾、驅逐小偷等闖入者綽綽有餘。」

此外,一款名為「星際酷寶」的早教機械人,結合配套的教材,只要使用者輕輕摸一下其頭部,它就會低頭識別並讀出相應卡片或書本中的內容,還能根據幼兒的不同問話與之互動。該項目團隊負責人稱,團隊還研發了一款老年陪護機械人,可以做到攙扶老人並實時檢測老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一班由江蘇南通飛往廣州,編號ZH9692的波音737客機,昨晨準備起飛時折返停機坪。有網民爆料指,事件起因為機上一名長者... 詳情
骨科名醫收回扣詐健保
【明報專訊】中部骨科名醫王芳英,擔任軍隊台中總醫院骨科主任時,利用更換人工膝關節手術時勾結廠商,涉收回扣400餘萬元,自2012至2015年... 詳情
馬英九訪大馬美國 總統府准了
【明報專訊】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申請赴馬來西亞和美國訪問,總統府21日核准申請。總統府表示,由於機密保護相關風險尚屬可控制範圍內,且台灣與馬國、... 詳情
【明報專訊】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施打,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老人家到醫院打公費疫苗,也選擇跟著自費施打,但卻發現多數診所、部分醫院流感疫苗... 詳情
太歲頭上動土 2詐騙車手警局旁遭逮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最危險到地方還是危險!新營警分局21日晚上接獲民眾報案,疑似是詐騙集團車手在銀行內取款,因車手選擇的ATM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